呼和浩特市召开“法院+工会”劳动争议诉调工作培训、交流、表彰会议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呼和浩特市召开“法院+工会”劳动争议诉调工作培训、交流、表彰会议

来源:中工网
2021-12-15 10:47

  中工网讯 近日,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总工会和呼和浩特市中级人民法院联合召开“法院+工会”劳动争议诉调工作培训、交流、表彰会议。

  呼和浩特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周臻,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冀罕钢,市中级人民法院立案一庭窦双庭长,市总工会法律工作部任剑平部长以及各旗县区人民法院、总工会、调解工作室等60余位同志参加。会议由任剑平部长和窦双庭长主持。

  会上,呼和浩特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五庭庭长宫静讲解了《劳动纠纷案件办理中常见的问题和调解工作的注意事项》。宫静通过大量的案例,将调解工作中遇到的常见问题和难题结合自身丰富的工作经验,为学员详细讲解,生动而不枯燥,使得学员在短短的2个小时内获益匪浅,受到大家好评。

  随后,新城区人民法院、赛罕区总工会、回民区诉调工作室等8家单位做典型汇报,经验交流。现场气氛热烈,大家在听完这8家单位发言后,就调解工作中的疑惑、问题、经验做法、下一步的打算互相沟通,踊跃发言。会议还对29名在呼和浩特市“法院+工会”劳动争议诉调工作中表现优秀、成绩突出的同志进行表彰。

  会议要求,两级法院与两级总工会要密切配合,提高诉前调解的能力与效果,合力预防化解劳动关系领域重大风险,共同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下一步,呼和浩特市总工会将继续携手呼和浩特市中级人民法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拓创新,奋发有为,依法保障广大职工稳定就业、改善民生、加强社会治理的需求。(刘畅)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