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中国行 走进敕勒川”采风活动第二站走进美丽青城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美丽中国行 走进敕勒川”采风活动第二站走进美丽青城

来源:中工网
2021-12-15 15:47

  中工网讯 12月12日,由中国旅游报、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主办,大地风景文旅集团协办的“美丽中国行,走进敕勒川”采风活动第二站走进了美丽青城、草原都市——呼和浩特市区及周边的景区景点。

  早晨,采风团来到呼和浩特市五塔寺东街品尝了呼和浩特传统早餐——“羊杂碎”。敖勒羊杂店老板介绍,店内羊杂的食材全部来自锡林郭勒盟苏尼特右旗的原生态羊杂,用纯净水、几十种香料和当地特产托克托县辣椒一起入锅熬制俩小时。这样熬出的羊杂汤金黄清淡,清香浓郁,羊杂鲜香,非常有嚼头。

  品尝了美味的早餐后,采风团探访了呼和浩特市美术馆,观看了正在展览的《天下黄河——中国百名油画家主题作品展》,该作品展由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内蒙古美术家协会、北京当代写意油画研究院主办,呼和浩特市美术馆(呼和浩特市书画院)承办,展期为2021年12月4日至2022年1月10日。呼和浩特市美术馆的负责人左大宁介绍,作品展和系列写生创作活动自2017年4月拉开序幕,于2020年进入收官阶段,累计4万公里的汽车行程,上千幅写生和数万幅照片素材,在今天汇聚成为百幅主题作品交织的感人力量,引领大家重新发现伟大母亲河黄河的魅力。

  欣赏完黄河之美后,采风团来到保合少镇青城后花园——敕勒川草原,漫步敕勒川草原,《敕勒歌》不觉回荡在耳边“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茫茫草原、奔驰骏马,呼吸着新鲜空气,置身于如画美景中,感受着宁静和美好。敕勒川草原建成于2017年,占地总面积约3万亩,2020年8月被命名为“敕勒川国家草原自然公园”,是呼和浩特市大青山前坡生态保护综合治理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及呼和浩特市委、市政府全力打造“美丽青城、草原都市”的重要载体和示范。

  置身在敕勒川草原附近的陆游房车营地,敕勒川草原壮美风光尽收眼底。该营地负责人曹海洋介绍,营地占地约20亩,整个营地范围内共有50余个车位。营地内现有4栋艺术屋、6栋蒙古包、6顶中型帐篷停放,有拖挂房车12辆、自行式房车10辆,能提供餐饮、住宿等服务。

  随后,采风团来到呼和浩特华谊兄弟星剧场。华谊兄弟敕勒川星剧场以“重逢草原”为主题,由“新城市会客厅”“戏剧演艺公园”“电影圆梦公园”“文化聚会公园”四大板块共同组成,汇集文化、旅游、休闲、商业、演艺等多种功能于一体,是呼和浩特市独具特色的“新城市会客厅、新文旅演艺、新休闲度假、新家庭文化消费一站式综合体、新城市地标”。剧场以“重逢”为串接主线,通过与城市的过去、现在、未来重逢,让人们充分感受人生最动人的情感“重逢”。

  参观完华谊兄弟星剧场后,采风团来到保合少镇国家级美丽乡村——恼包村。近十年来恼包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与传统农村的风格截然不同,现在已经建设成为具有现代化元素的活力村庄。在恼包村的中心地带,假山环绕,秀水荡漾,石桥弯弯,木船游弋,一幅江南景致跃然眼前。在恼包村看表演,舞龙舞狮、相声戏曲,红火热闹,吹糖人、喷火、变脸等民间绝活也让人目不暇接。在恼包村吃美食,除了进餐馆,全国各地的小吃驴打滚、糖葫芦、状元奶茶、桂花糖藕等小吃也极富诱惑力。到了夜晚华灯初上,造型各异的精美灯饰,又让这里成了如梦如幻的奇妙世界。

  夜晚,采风团夜游恼包村后,继续探访了夜幕下的玉泉区塞上老街,古色古香的街道仿佛看到了往昔的呼和浩特,喧闹的市井气息让人流连忘返。今年,文化和旅游部公布的第一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名单中塞上老街位列其中,塞上老街不但有诗歌和远方的情怀,更有历史与文化的底蕴,塞上老街的夜晚也“亮”了起来、人气“聚”了起来、商气“火”了起来、财气“旺”了起来。

  “美丽中国行 走进敕勒川”采风活动,以“迎冬奥、游黄河、看草原、聚焦青城”为焦点,旨在加快内蒙古旅游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落实全域、全季差异化、高端化发展定位,不断增强高品质旅游服务供给,让呼和浩特市的旅游一年四季都热起来。(刘畅)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