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林郭勒盟“五站五线”新能源汇集特高压配套工程安全稳定运行一周年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锡林郭勒盟“五站五线”新能源汇集特高压配套工程安全稳定运行一周年

来源:中工网
2021-12-24 09:07

  中工网讯 12月22日,内蒙古锡林郭勒盟“五站五线”新能源汇集特高压配套工程,已安全稳定运行一周年。一年来,该工程累计输送电量110.03亿千瓦时,相当于节约标准煤135万吨,减排二氧化碳433万吨,对促进锡林郭勒盟实现能源产业新旧动能转换,能源低碳转型发展,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具有积极影响。

  据了解,锡林郭勒盟“五站五线”工程投资45.12亿元,在锡林郭勒盟锡林浩特市、阿巴嘎旗、镶黄旗、苏尼特左旗、正蓝旗、正镶白旗、太仆寺旗和多伦县8个地区建设“五站五线”工程,新建5座500千伏变电站、变电容量800万千伏安;新建500千伏输电线路5条、长度1149.599公里;新建220千伏风电汇集线路29条,长度450.34公里。为36个风电场提供外送通道,将锡林郭勒盟丰富的风力资源转化为绿色电能,通过特高压通道输送到京津冀鲁苏地区,有效缓解多地区拉闸限电的情况。

  据悉,该工程的投运大幅优化锡盟500千伏电网结构,提高电网安全运行水平和供电可靠性,将锡林郭勒盟地区风电送出能力提高700万千瓦达1053万千瓦,有效解决该地区富余风电外送问题,实现锡林郭勒盟清洁能源在更大范围内优化配置。

  锡林郭勒盟“五站五线”工程自投运以来,长期大容量输电,经受了雷雨,大风和高温,严寒等恶劣天气条件,经历了各种倒闸操作,运行方式变化,以及迎峰度夏,冬季大负荷运行等一系列考验,输电线路运行稳定,设备状态正常。(李鹏)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