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林郭勒盟工会:稳步推进职工创新体系建设 激发职工创新创造活力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锡林郭勒盟工会:稳步推进职工创新体系建设 激发职工创新创造活力

来源:中工网
2021-12-24 10:32

  2021年,内蒙古锡林郭勒盟工会广泛深入开展以“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劳动和技能竞赛,按照《全盟劳动和技能竞赛工作计划》要求,稳步推进职工创新体系建设,全盟各级工会积极组织企业职工参与全员岗位创新活动,年内完成合理化建议5460项(其中采纳实施3970项),技术革新531项,发明创造158项,推广先进操作法158项,申请专利22项;在企业班组创新建设中,3家企业的7个班组获全区优秀质量管理一等奖,4家企业的8个班组获该奖项二等奖,1家企业的3个班组获该奖项三等奖。

  深入推进各级创新工作室建设工作,年内全盟新建职工创新工作室15个,涉及电力、农牧业、采矿业等11个行业,创造经济效益3552.1万元。新命名盟级创新工作室11个,其中2个创新工作室被命名为内蒙古自治区创新工作室。

  积极推荐优秀成果参与各级评比活动,年内推荐24项创新成果参与内蒙古自治区职工技术创新成果评选,推荐4家企业的5项创新成果参与二十三届中国专利奖评选。

  近年来,锡林郭勒盟各级工会始终把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作为重要抓手,秉承创新驱动发展理念,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积极开展职工技术创新活动,着力激发职工创新创造活力,提升职工技能水平,切实为全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人力支撑。(张永清)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