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洲里市总工会持续推进小微企业工会组织建设工作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满洲里市总工会持续推进小微企业工会组织建设工作

来源:中工网
2021-12-27 09:51

  内蒙古满洲里市总工会认真贯彻“哪里有职工,哪里就要建立工会组织”的工作方针,深入开展“小微企业组建工会百日攻坚行动”,明确目标任务,采取有力措施,推进小微企业工会组织建设。

  细化工作任务。满洲里市总工会抓重点、攻难点,将全市小微企业按照所属社区进行精准划分,由社会化工会工作者认领工作任务,将建会工作责任落实到人,通过分片包干,建立工作汇报制度,及时掌握建会工作的进展情况。

  掌握企业动态。工作人员深入所负责辖区企业,进行摸排走访,对企业的性质、经营状况、职工人数、人员构成进行全面细致的调查和了解,动态掌握全市的企业情况,完善企业基本情况档案,对辖区内的企业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加强政策宣传。积极与企业沟通联系,向小微企业阐明成立工会的好处与意义,推广宣传工会普惠制、医疗互助等各项惠民政策,提高小微企业对工会的认知,不断扩大宣传覆盖面。

  分类指导组建。按照企业实际情况提出合理化建议,其中职工较多的企业建议单独成立工会,职工相对较少不符合单独建会条件的小微企业,按照企业意愿,建议成立社区联合基层工会,不断创新工会组建方法,使全市的工会组建工作取得新进展。

  目前,满洲里市已建立工会组织2036家,全市社区均已建立社区小微企业联合基层工会,共50家,发展职工会员3.17万人,其中农牧民工1552人。满洲里市总工会始终坚持把加强基层工会组织建设,作为工会组织服务大局的着力点,为全市工会工作的开展提供有力的组织保证。(王晶)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