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首次采用引流方式清除河道淤泥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呼和浩特市首次采用引流方式清除河道淤泥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2021-12-28 08:53

  原标题:呼和浩特市首次采用引流方式清除河道淤泥

  呼和浩特日报讯(记者 宋向华)12月24日,在大黑河玉泉区与土左旗交界处,三台挖掘机轮番作业,一铲一铲清理河道淤泥,这是呼和浩特市首次采用引流的方式,清除河道内多年的淤泥(见图)。

  此次清淤工作,以开设导流渠的方式进行围堰、抽水,将大黑河玉泉区与土左旗交界段的河水引流至导流渠后,对原河道内的淤泥进行清理,并送相关机构进行检测,市河长办将根据检测结果要求属地对淤泥进行后续处理。

  今年,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市、县、乡、村四级河长齐发力,共同改善提升水环境,发现问题,全方位整治,做到整改一个、验收一个、销号一个、闭环一个。目前,呼和浩特市河湖治理进入冬季时段,市河长办要求相关部门利用半个月的时间,对大黑河呼市段的河道沙坑、倾倒垃圾等方面进行全面整顿,对有水处全面清淤,平整河道,力争恢复河道原貌,让水质达标,让河道河畅、水清、岸绿、景美。同时,呼吁全社会共同关爱河湖,珍惜河湖,保护河湖。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