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杭锦旗总工会:用心 用力 用情 做职工最贴心“娘家人”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内蒙古杭锦旗总工会:用心 用力 用情 做职工最贴心“娘家人”

来源:中工网
2021-12-28 09:48

  2021年,内蒙古鄂尔多斯市杭锦旗总工会紧扣职工需求导向,以“春送岗位、夏送清凉、秋送助学、冬送温暖”工会特色品牌为着力点,常态化开展技能竞赛、帮扶慰问、职工互助保障等服务,用心、用力、用情做职工最贴心“娘家人”。

  用心凝聚思想,把好“方向盘”。通过举办“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理论宣讲专题讲座,“时代新人说 爱党爱国情”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爱国主题演讲比赛,“劳动创造幸福”劳模宣讲进企业等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进一步树牢思想观念,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信念更加坚定。

  用力扩大覆盖,打好“组合拳”。深化“党工共建”工作机制,夯实基层工会组织基础,不断扩大组织覆盖面,最大限度吸收农牧民工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加入到工会组织中,将帮扶慰问、互助保障、普惠服务等工会服务品牌向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延伸。同时,以提升基层工会整体水平为着力点,深入基层工会开展规范化建设调研,因企制宜、分类指导,推动基层工会提档升级,全面实现工会组织由数量型建会向质量型建会的提升。在巩固好组织建设的基础上,突出抓好工会干部队伍建设,通过举办全旗基层工会干部业务培训班、集体协商工作专题培训班、基层工会财务专题培训班,着力提升基层工会干部综合能力素质,基层工会工作新气象新局面进一步形成。

  用情服务职工,当好“娘家人”。以满足职工群众多样化需求为出发点,通过建设杭锦旗职工活动服务中心,举办全旗职工书画摄影展、乒乓球赛、演讲比赛等职工文化体育活动,充分满足了全旗广大职工综合文化体育活动需求;开展“春送岗位、夏送清凉、秋送助学、冬送温暖”工会特色品牌服务,对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困难职工、一线职工等群体开展慰问活动。同时,为进一步拓宽就业困难群体就业渠道,组织开展杭锦旗“稳就业 保民生”专场招聘会、“民族手工艺制作”培训班和保洁员、养老护理员、母婴护理(月嫂)家政服务培训班,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增强。(刘煜 孟何何)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