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加快推进快递包装绿色转型提速升级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内蒙古自治区加快推进快递包装绿色转型提速升级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2021-12-30 08:22

  原标题:内蒙古自治区加快推进快递包装绿色转型提速升级

  呼和浩特日报讯(记者 宋向华)近日,自治区邮政管理局联合多部门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快递包装绿色转型的实施意见》,同时,经自治区政府同意,内蒙古自治区建立了由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自治区邮政管理局等16部门组成的内蒙古自治区加快推进快递包装绿色转型工作厅际联席会议制度,加快推进全区快递包装绿色转型提速升级。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关于加快推进快递包装绿色转型意见的通知》精神,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领导下,内蒙古自治区邮管部门联合多部门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快递包装绿色转型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该《实施意见》从推进法规制度和标准体系建设、强化快递包装绿色治理、加强电商和快递规范管理、推进可循环包装应用、规范快递包装废弃物回收和处置、完善支持保障体系等多个方面为内蒙古自治区打造快递包装减量和绿色循环的新模式、新业态,实现快递包装绿色转型提供了行动方案和科学指导。

  同时,建立联席会议旨在统筹协调加快推进全区快递包装绿色转型工作,研究提出政策建议和年度重点工作安排,协同推进重点工作任务落实,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完成自治区党委和政府交办的关于快递包装绿色转型相关工作部署和要求。联席会议制度的正式建立,不仅阐明了联席会议的主要职责,更明确了以自治区发改委牵头,各成员单位按职责分工的会议组成结构,进一步细化召开联席会议、提交议定事项、汇报重大事项等工作规则。

  下一步,自治区邮政管理局在持续开展重金属和特定物质超标、过度包装和随意包装两个专项治理工作基础上,将严格落实《实施意见》的指导要求,利用联席会议制度,积极协调各成员单位,互通信息、密切配合、相互支持、形成合力,加快推进快递包装绿色转型,力争到2025年,全区邮政快递业实现电商快件基本不二次包装,可循环快递包装应用规模达到40万个,全力打造包装减量化、绿色化、可循环的绿色邮政。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