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海市乌达区总工会积极落实四项措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乌海市乌达区总工会积极落实四项措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

来源:中工网
2021-12-30 09:53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总工会为更好地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采取四项措施,标本兼治,切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

  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内蒙古自治区根治欠薪“百日攻坚”行动工作方案》,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为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提供制度保障。

  建立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领导小组,对乌达区使用农民工较为集中的园区各企业、工程建设项目和保洁环卫等企业的农民工集体合同、劳动合同、工伤保险等进行排查,做到有问题早发现、早解决。

  与企业座谈欠薪问题发生的原因,因企施策,努力确保2022年春节前农民工工资支付无拖欠。

  通过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学习培训会、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手册、上门普及法律知识等形式,切实提高企业依法支付农民工工资的自觉性,增强农民工依法理性维权的意识,营造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的良好舆论环境。        

  下一步,乌达区总工会以“法院+工会”劳动争议调解室、法律援助工作站为基础,依托工会贴近基层劳动者的职业便利,结合法院在劳动争议案件处理的专业性优势,切实保障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依法根治欠薪问题,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纪鹏飞)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