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经济来袭 构筑呼和浩特市商业新模式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地铁经济来袭 构筑呼和浩特市商业新模式

来源:中工网
2022-01-04 09:23

  2020年10月1日,内蒙古呼和浩特地铁2号线开通,呼和浩特市地铁进入了换乘接驳时代,全程49公里的地铁线路拉近了呼和浩特市四区东西南北的空间距离。同时,地铁的高客流量也拉动了沿线商圈的发展,地铁经济正逐步构筑起了呼和浩特市商业新模式。

  据呼和浩特市城市交通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介绍,2021年1月至11月,地铁1、2号线双线客流量累计达到4850.93万人次,日均14.52万人次,工作日日均15.36万人次,节假日日均15.44万人次。1号线最高列车满载率为39.04%,2号线最高列车满载率为40.96%,光2020年12月31日和2021年1月1日两天,地铁1、2号线就共运送乘客43.3万人次。根据数字可见,地铁已经完全融入了首府市民的生活中,成为市民出行的新的习惯。由此产生的经济拉动力更是不容小觑。

  呼和浩特市民们表示,地铁和商业体连通后,不仅逛街购物更便利了,而且也更乐意乘坐地铁出行,还可以有效的分流地铁的乘客,避免出现大面积的拥堵。尤其是在节假日和冬季,人们坐地铁直接就能进入商场购物玩乐,不用再上到地面为寻找停车位发愁,也不用在挨冻,从而更增添了消费乐趣。

  地铁,是一座城市的大动脉,它不仅代表着速度,方便人们的出行,更是从人流和高效两个层面对区域的发展起到了极大的带动作用,为地方商业带来众多商机与置业热点。呼和浩特市地铁网尚处于初级发展阶段,沿线商业拉动作用逐渐显现,呼和浩特市地铁经济未来可期。(云艳芳)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