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不退 我不退!集中隔离点中的“坚守”与“温暖”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疫情不退 我不退!集中隔离点中的“坚守”与“温暖”

来源:中工网
2022-01-04 09:28

  11月27日至今,无论白天与黑夜,有一个人始终冲在最前沿、坚守在特殊的“战场”上,全力组织、协调、督促隔离点开展各项工作,她是内蒙古满洲里威尼斯酒店隔离点点长——满洲里市总工会副主席安桂琴。

  隔离点的“大管家”。安桂琴每天除了到集中隔离点巡查,了解隔离人员日常测温、核酸采样、信息收集、分发餐食、消杀工作、询问留观人员状况外,还要统筹被隔离人员的吃住行等生活琐事。她说:“对集中隔离人员进行医学观察,是为了有效遏制疫情传播和扩散,所以管理服务措施必须严格、科学、规范。”

  为确保解除隔离工作的有序进行,安桂琴召集各组组长研讨解除隔离人员管理程序等具体事宜。她说,分组人员要分工明确,密切配合,一定要按解除程序规范操作。尽快完善解除隔离人员的相关材料并留档备份。提前做好预案,将隔离人员按楼层和派出所进行分类,有序下楼、上车。在解除隔离后的隔离区消杀工作必须到位并完善记录。截至目前,隔离点累计隔离88人,隔离期满转出83人。

  隔离点的“服务员”。“隔离点承担着有效隔离、妥善安置密接者、次密接者的重要职责,是防疫工作的重中之重,我们要从强化人员配置,加强安全和物资保障等环节不断增强力量,确保隔离点成为疫情防控工作中坚实的战斗堡垒。”在隔离点日常工作中,安保、健康管理、卫生消毒、后勤物资保障、人员进出转运方面都会遇到一些困难和问题,安桂琴全力协调,积极解决大家遇到的困难,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工作,助力满洲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隔离点的“暖心人”。“隔离病毒不隔离爱!集中隔离点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屏障,也是隔离人员临时的家,我们要让隔离人员感到亲切,感到温暖。”安桂琴主动协调为隔离人员改善伙食。

  “疫情不退,我不退!”安桂琴信心满满地表示,要继续冲在最前线,奋力坚守,直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董家旭)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