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累计对902个老旧小区的二次供水管网进行了提标改造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呼和浩特市累计对902个老旧小区的二次供水管网进行了提标改造

有效解决144533户约51万人口的安全供水保障问题

来源:呼和浩特晚报
2022-01-05 09:47

  原标题:呼和浩特市累计对902个老旧小区的二次供水管网进行了提标改造(主题)

  有效解决144533户约51万人口的安全供水保障问题(副题)

  呼和浩特晚报讯(记者 苏日娜)随着首府城区建设的快速发展,老旧小区供水压力不足、吃水难等问题比较突出,自2014年以来,市供排水有限责任公司先后组织实施了呼和浩特市老旧小区供排水管网及二次供水设施改造一、二、三期工程,累计对902个老旧小区的二次供水管网进行了提标改造,有效解决了144533户、约51万人口的安全供水保障问题。

  “以前用水特别不方便,经常半夜起来接水,大桶小桶全装满也只能保证日常用水,洗澡洗衣服就比较困难了。”1月4日,家住赛罕区农委大院的张改枝告诉呼和浩特晚报记者,自打供水设施维修改造之后,家里24小时都有水,再也不用担心吃不上水、用不上水了。

  赛罕区农委大院位于乌兰察布东街以南、兴安南路以东,建于1989年,共19栋楼656户。此前,由于小区缺少加压设施,供水管道老化现象严重,“用水难”问题一直困扰着居民。据市供排水有限责任公司二次供水分公司副经理关宝平介绍,农委大院、天宇公寓、弘元公寓、二药厂2号楼、印刷厂楼、科技站小区和高干住宅小区合为“农委片区”,共7个小区32栋楼1186户。该片区于2020年5月29日进场施工,新建二次供水加压泵房1座,改造小区室外直埋及地沟供水管道,改造户内立管并更换水表。2020年10月31日完成设备安装并通水运行,2021年7月完成户管改造。如今生活在“农委片区”7个小区的居民都享受到了24小时水量足、水压稳的供水。

  呼和浩特晚报记者了解到,2020年至2021年,呼和浩特市老旧小区供排水管网及二次供水设施改造(三期)工程,改造小区414个,含1357栋楼59193户。设计建设泵房99座,其中标准化泵房72座,一体化泵房27座。到2021年9月底,施工改造内容已全部完成,惠及人口约21万。改造后的小区二次供水管网和建成的二次供水加压泵房均由市供排水有限责任公司负责提供专业化、规范化的运行维护管理,充分保障了“水量足、水压稳、水质优、管网畅、服务好”的工作目标。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