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海办理公积金业务实现一窗受理一网通办跨省通办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乌海办理公积金业务实现一窗受理一网通办跨省通办

来源:内蒙古日报
2022-01-05 10:51

  原标题:乌海办理公积金业务实现一窗受理一网通办跨省通办

  内蒙古日报乌海1月4日电(记者  郝飚  实习生  李镇)2021年,乌海市大力推进住房公积金业务一窗受理、一网通办、跨省通办,通过多管齐下的改革,缴存职工享受到了切实的便利。

  近日,记者在乌海市政务服务中心住房公积金业务大厅看到,缴存职工备齐所需资料正有序办理业务,为提高办事效率,综合窗口已增至5个。

  在跨省通办窗口,正办理业务的吴先生告诉记者,他在外地买房办理公积金贷款,因为材料没带全,加上自己时间紧,遗憾没有办成。他在当地公积金中心了解到可以异地办理,便回到乌海带着购房合同、身份证等材料来中心办理。

  “异地购房本地贷款”“异地购房本地支取”……2021年,随着此类跨区域业务的陆续开通,减少了存缴职工两地奔波的不便。截至目前,乌海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办理跨省通办业务79笔,异地购房贷款46笔,异地购房提取234笔。

  近年来,乌海市住房公积金中心陆续出台了商贷转公积金贷款、按月对冲等130多项惠民政策、60多项便民举措,这些惠民政策举措中需要跑腿的业务,基本实现一窗受理,而其中很多业务无需再跑腿,点点手机就能办理。

  以办理公积金贷款为例,原来缴存职工需要在公积金中心和不动产登记中心先后5次排队叫号,现在一窗受理政策推行后,公积金中心将不动产登记中心数据接入,一窗即可办理开具房屋查询证明、提取、提交贷款申请、签订合同及预抵押等业务,真正做到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2021年,随着全国住房公积金小程序上线,在手机上即可查询缴存使用情况、办理异地转移接续等业务。截至目前,该市公积金个人贷款缴存信息查询全程网办325万次,打破空间限制的一网通办,切实让缴存职工体验到了互联网时代公积金数据“无感漫游”的便利。

  “我们将继续充分发挥住房公积金制度在解决住房问题上的互助性、保障性,提高资金使用效能,提升服务水平,加快信息化建设,推动实现住有所居,助力实现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目标。”乌海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副主任刘建军说。

  今年是我国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30年。截至目前,乌海市累计归集资金突破100亿元,累计提取公积金超55亿元,累计发放个人住房贷款超57亿元,惠及家庭2.5万余户。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