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12名运动员为争取冬奥入场券全力冲刺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内蒙古自治区12名运动员为争取冬奥入场券全力冲刺

来源:内蒙古日报
2022-01-07 14:24

  原标题:内蒙古自治区12名运动员为争取冬奥入场券全力冲刺

  内蒙古日报1月6日讯(记者  柴思源)1月6日,记者从自治区体育局获悉,截至目前,内蒙古自治区有12名运动员分别在速度滑冰、花样滑冰、冬季两项、单板滑雪平行回转、钢架雪车、雪橇6个项目上参加了国际奥运积分赛和国家队冬奥选拔活动。

  据了解,这12名运动员中,内蒙古自治区速度滑冰运动员韩梅在女子1000米、1500米、3000米、5000米、团体追逐5个项目上为中国队获得奥运积分,并将于1月13日至15日参加国家队冬奥选拔活动。花样滑冰运动员陈虹伊在2020年世锦赛的比赛中为中国队获得女子单人项目的奥运积分,目前已参加了3项国家队冬奥选拔活动。钢架雪车运动员耿文强目前世界排名第11位、中国排名第1位。在本赛季世界杯奥地利因斯布鲁克站的比赛上,耿文强斩获男子个人金牌,为中国男子钢架雪车队夺得首个世界杯冠军。去年11月以来,耿文强已参加6场世界杯比赛,目前正于德国阿腾贝格备战第7站的赛事,之后回国参与国家队选拔。雪橇运动员范铎耀在2021-2022赛季雪橇国家杯男子单人项目的比赛中收获第17名,成功取得世界杯延庆站的参赛资格。这也是中国运动员首次获得该项赛事的正赛资格,创造了中国雪橇运动的历史。范铎耀也将按照国家队积分排名确定是否入选北京冬奥会。

  自治区竞技体育训练中心主任兼冬季项目运动中心主任杨宏军说:“2015年北京申办冬奥会成功后,自治区体育局对冬季项目的发展做出周详部署和科学谋划,并给予各方面的保障提升和支持,内蒙古冰雪运动发展迎来新契机。上届冬奥会,内蒙古自治区共有3名运动员参加3个项目的比赛。本届冬奥会内蒙古自治区预计实现5到8人参赛的总体目标,并在参赛项目上实现多点突破。”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