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赛罕区:搭建“四大平台”开启人才集聚新局面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呼和浩特市赛罕区:搭建“四大平台”开启人才集聚新局面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2022-01-14 09:17

  原标题:赛罕区:搭建“四大平台”开启人才集聚新局面

  呼和浩特日报讯(记者 刘军 通讯员 张志春)近年来,赛罕区结合现实,着眼长远,着力搭建“四大平台”,不断开创人才广泛集聚、创新创业活力竞相迸发的崭新局面。

  搭建环境平台,招纳聚集人才。建立联系服务高层次人才常态化机制、“四通道”机制和纾难解困机制,鼓励、支持人才对全区重大发展战略、重大项目建设和基层一线急需解决的重点难点问题等提供决策论证、智力咨询和技术服务。成功引进了以赵鹏大院士为首席科学家的院士专家团队,建立了“地理信息和地测遥感院士专家工作站”。

  搭建培养平台,培育用好人才。赛罕区依托党群服务中心2000平方米的人才驿站综合共享服务区,引进呼和浩特市恒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呼和浩特市德泽公益事业服务中心两家社会组织,定期开展社会组织孵化培育、人才培养等活动。

  搭建服务平台,锻炼发展人才。开展“千名专家人才服务基层”工作,推动地方、高校、科研院所资源共享、人才共育、合作共赢。围绕基层发展需求,建立11个试点项目,从农牧业、科技、文旅、教育、医疗卫生等行业领域选拔人才输送基层,为赛罕区各类产业提档升级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搭建双创平台,激励鼓舞人才。依托荣获国家级众创空间、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等荣誉称号的金桥电子商务产业园,充分发挥首府区位优势,打造一流“双创”园区,为人才搭建“双创”平台。同时,推进人才公寓建设,给予人才住房补贴。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