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内蒙古自治区新增养老床位2418张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2021年内蒙古自治区新增养老床位2418张

来源:内蒙古日报
2022-01-14 09:28

  原标题:2021年内蒙古自治区新增养老床位2418张

  内蒙古日报1月13日讯(见习记者  王坤)1月12日,记者从自治区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了解到,2021年,自治区发改委积极争取国家支持,不断改善养老机构基础设施条件,争取中央预算内投资1.7亿元支持10个养老机构建设,新增养老床位2418张。

  据介绍,内蒙古自治区自1999年进入老龄化社会以来,老年人口规模不断扩大,老龄化程度日益加深。内蒙古自治区常住人口中,60岁及以上人口为475.72万人,占总人口的19.78%,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1个百分点。人口老龄化呈现出增长速度快、地区差异大、工作任务重等特点,同时失能化、空巢化等问题交织出现。“十四五”期间,自治区60岁以上人口占总人口比重将超过20%,进入中度老龄化社会,而内蒙古自治区在养老保障、健康服务、友好环境建设等方面还存在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老龄事业发展的压力依然较大。

  为此,自治区发改委不断健全老龄事业发展政策支撑体系。牵头起草的《内蒙古自治区促进养老托育服务健康发展的实施方案》《自治区基本公共服务实施标准》已经印发实施,组织各盟市编制了《“一老一小”整体解决方案》等系列政策措施,不断提高为老服务水平、构建老年友好社会、实现老龄事业和产业协同发展。通过城市政府和企业双方签订合作协议,增加普惠性养老床位有效供给。推动成立了由自治区政府主要领导担任组长的自治区“一老一小”人口服务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牵头建立了由28个部门和单位组成的自治区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工作厅际联席会议制度,制定印发《重点任务清单》,提出9个方面48项重点工作任务,切实保障老年人生活便利。将赤峰市、锡林浩特市、五原县作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重点联系城市上报国家,探索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经验。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