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扎鲁特旗“法院+人社+工会”劳动争议诉裁调工作室揭牌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内蒙古扎鲁特旗“法院+人社+工会”劳动争议诉裁调工作室揭牌

来源:中工网
2022-04-12 11:10

  中工网讯 4月11日,内蒙古通辽市扎鲁特旗人民法院、扎鲁特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扎鲁特旗总工会联合举行“劳动争议诉裁调工作室”揭牌仪式,这标志着扎鲁特旗正式启动“法院+人社+工会”联合工作模式。

  扎鲁特旗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劳动争议诉裁工作室是法院、人社与工会三方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方面的一次“强强联手”,是对诉裁调工作的又一次深化,在实现劳动争议的快速调解和解决的同时,对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优化营商环境也具有重要的意义。扎鲁特旗总工会将与旗人民法院、旗人社加强沟通联络,积极对接,不断完善劳动争议诉裁调对接工作机制,努力开创职工维权和防范化解矛盾风险工作新局面。

  揭牌仪式后,扎鲁特旗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为三位调解员颁发聘书,并参加了劳动争议诉裁调工作座谈会。扎鲁特旗人民法院立案庭庭长简要介绍了《旗人民法院、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旗总工会关于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实施办法(试行)》以及具体工作流程。

  近年来,扎鲁特旗总工会积极探索为职工维权的方式,通过设置法律援助窗口、聘请法律顾问、入企法律培训、发放法律宣传资料、新媒体宣传法律知识等方式,在强化职工群众的遵法守法用法意识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效果。此次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室的成立,为劳资纠纷双方提供更直接、更快捷的法律服务,对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提供了强有力的法律保障,对构建扎鲁特和谐社会起着积极的推动作用。(张庆鹏)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