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扎鲁特旗总工会开展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摸底调研工作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内蒙古扎鲁特旗总工会开展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摸底调研工作

来源:中工网
2022-04-12 11:13

  中工网讯 近日,内蒙古通辽市扎鲁特旗总工会为进一步掌握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劳动者的权益保障情况,按照通辽市总工会“揭榜领题”的任务部署和安排,深入扎鲁特旗兴鲁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和美团外卖进行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摸底调研。

  调研中,通过与两家企业负责人的交谈,调研组对公交司机和美团外卖两个行业中职工年龄分布特点、薪酬待遇、劳动合同签订、社保缴纳、劳动时间、工作强度、生活保障、劳动关系等情况作了深入的了解,并向他们宣传了工会的有关政策。

  通过此次调研,对公交司机和送餐小哥的诉求有了一定的了解,美团外卖现在属于学苑社区区域工会联合会的一个企业,通过与其负责人沟通交流和政策宣传,美团外卖负责人表示将单独成立工会,增强职工有归属感。

  在下一步工作中,扎鲁特旗总工会将把推进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建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按照党建带工建、工建服务党建、党工共建的思路,不断提升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工会组织覆盖率,切实保障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张庆鹏 包丽娜)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