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模工匠进校园 助力师生“匠心梦”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劳模工匠进校园 助力师生“匠心梦”

来源:中工网
2022-04-12 11:21

  中工网讯 日前,内蒙古阿拉善盟阿拉善左旗总工会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集中讲好劳模故事、工匠故事,在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职工中举办了以“劳动创造幸福——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劳模巡回宣讲活动,在全旗营造学习劳模、尊重劳模、崇尚劳模、争当劳模的良好氛围。

  在阿拉善左旗总工会大力宣传引导下,阿拉善左旗蒙古族学校工会开展了“劳模工匠进校园”活动,通过让师生倾听劳模工匠感人至深的先进事迹,学习精湛的民族工艺技术,向师生传播了“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营造了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

  内蒙古自治区“北疆工匠”、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格日勒老人,用她生动、朴实的语言向师生讲述着保护生态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点点滴滴,讲述怎样用平凡而不平庸的努力成为一名真正的劳模工匠的心路历程。通过手工编织课手把手的给孩子们传授“马鬃绕线蒙古唐卡”绘图、剪裁、堆贴、绣制的基本方法,让他们用灵巧的双手编织出各种造型的作品。课后还组织师生参观马鬃绕线蒙古唐卡博物馆,对学生们提出的问题,劳模用自己的亲身案例一一回答,告诉同学们成功的背后需要满分的努力。劳模工匠在传授手艺的同时,也传递了耐心、专注和坚持的“工匠精神”。开展“劳模工匠进校园”活动,把劳模工匠请进校园,与师生们面对面交流,旨在搭建弘扬劳模工匠精神、讲好劳模工匠故事、提炼劳模工匠文化的平台和载体,让师生们学习有榜样,引导有力量,引领和培育新时代青少年敬业、精益、专注、创新等优良品质。

  阿拉善左旗总工会将继续发挥组织宣传引导优势,助力学校开展劳动教育,推动形成重视和支持劳动教育的浓厚社会氛围,让广大师生领悟到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劳动精神,引导广大师生保持一颗爱岗敬业、刻苦耐劳的初心,不断提升专业素养、技能水平,为学生走上社会成就精彩人生打下坚实基础。(王涛)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