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持续加大城市精细化管理力度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呼和浩特市持续加大城市精细化管理力度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2022-04-13 08:33

  原标题:呼和浩特市持续加大城市精细化管理力度

  近期,呼和浩特市持续加大城市精细化管理力度,立足民生办实事,对市容环境问题进行“拉网式”排查,切实做到随见问题随整治,整治成果不反弹,力争为辖区居民营造一个安全、文明、舒适的生活环境,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赛罕区:治理摊贩占道经营 规范共享单车停放

  呼和浩特日报讯(记者 刘军 孙岳龙 通讯员 杨金玲 萨茹拉)近日,赛罕区城管综合执法局接到举报,称新桥靠北街青城世家小区西巷,每日10时—15时,有流动商贩喇叭叫卖声扰民。针对此情况,赛罕区城管综合执法局迅速行动开展流动商贩专项治理。执法人员对商贩进行认真讲解、耐心劝离,坚持发现一处、清理一处,对该路段的流动商贩、占道经营现象进行清理整治。为确保整治效果,执法人员定人定岗,全面监管重点区域路段,有效遏制占道经营现象。

  近日,赛罕区城管综合执法局出动执法人员100余人、执法车辆20台开展夜间巡查工作。

  此次夜查行动主要对占道经营、店外出摊、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等行为进行查处,同时针对近期开工工地周边进行巡查,杜绝渣土车辆带泥上路和道路遗撒等现象发生,以及对城区周边乡镇进行督查,协助乡镇城管局对乱倒渣土行为进行监管,切实维护城区秩序及生态环境。

  整治过程中,执法人员针对各类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起到震慑作用。下一步,将持续加大夜间巡查力度,采取集中整治与日常监管相结合的方式,给辖区居民营造干净、整洁、宜居的生活环境。

  与此同时,近日,赛罕区城管综合执法局于日前约谈了4家共享单车运营商,针对共享单车停放乱象等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并对共享单车整治工作作出进一步安排。

  据悉,投放量方面,运营商在辖区各区域投放单车、电动车数量要严格与公共出行需求和城区空间承载能力相匹配,各运营商严格做好市场调研,合理调配。

  施划停放方面,单车停放点施划停车框或电子围栏,施划区域不得占用人行道、盲道、出入口及其他公共设施等,停放点施划工作进行前需通知城管执法人员,执法人员结合日常工作帮助运营商合理选址,施划区域选定须征得属地城管执法中队同意。

  调运人员方面,共享单车运营商在各自片区配备相应调运维护人员,完成共享单车的管理和摆放工作,按照大公司两人,小公司1人的比例配备人员,必要时相关工作人员每日至城管执法中队报到,执法中队可参与其考勤和绩效考核。

  下一步,针对屡教不改、不积极配合工作的共享单车运营商,将制定相应处理办法,对于不按时整改的自行车、电动车将由城管局集中清运,保存证据并按照相关条例进行处罚。

  新城区:“人工清洗+机械作业” 严控道路扬尘污染

  呼和浩特日报讯(记者 刘沙沙)为进一步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打赢首府“蓝天保卫战”,新城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采取“人工清洗+机械作业”相结合的措施,严控道路扬尘污染。

  加大道路人工清扫保洁力度。强化城区主次干道、辅道、人行道的普扫工作,严格按照“十净、十无”的标准作业,消除道路底灰,增加人工保洁频次,杜绝露天垃圾,保障道路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强化机械化清扫力度,确保精细化管理落实到位。安排洗扫车、洒水车、高压冲洗车、雾炮车等作业车辆,每日“定时、定人、定车、定路线”对道牙周边、人行道、绿化带边、隔离护栏下等易积存尘土的重点部位进行精细化冲洗保洁。

  时刻关注天气变化,遇到扬沙天气,立即启动扬沙天气应急预案,加大早、中、晚、夜间道路机扫、洒水、抑尘作业力度,及时安排雾炮车按照作业时段和路线做好抑尘工作,达到清洁净化空气的效果,减少扬尘污染。

  扩大洗扫范围,实现深度保洁。为提升道路洁净度,新城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合理规划洗扫车作业路线,在保障主次干道精细化洗扫作业的同时,最大化扩大洗扫范围,加强对城乡接合部道路的同频同步深度洗扫作业。同时加大城市出入口、建筑工地周边洗扫力度,确保城区环境卫生质量常态保持、持续提升。

  回民区:深度保洁精细作业 打造洁净美丽家园

  呼和浩特日报讯(记者 祁晓燕)近日,在回民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的指导下,北控城市服务集团回民区项目公司开展精细化环卫保洁作业,采用人机结合的方式,从细微处入手,实施精细化作业,精上再精,细上再细,严上再严,努力实现环卫作业和管理“无盲区”。

  保持主要道路卫生质量,加大繁华地段、主次干道和重点部位清扫作业频次和机械化作业力度,按照“保洁全天候、清扫无缝隙、捡拾全覆盖”的保洁作业要求,对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人行道、绿化带进行深度保洁及沿路果皮箱、垃圾桶、公厕、转运站等环卫设施周边进行拉网式全面排查,达到全覆盖集中保洁、清理,做到死角清零、垃圾清零,实现环卫作业“无盲区”。

  提升背街小巷卫生标准,按照先易后难、逐项整治的原则,组织保洁人员对重点道路偷倒乱倒垃圾以及道路两侧绿化带卫生进行全面清理,切实抓好卫生整治工作,实现环境质量的整体提升。

  加大公共设施保洁力度,安排保洁人员每日擦洗公交站牌、公共座椅、路灯、广告牌、指示牌、护栏等城市家具,持续消杀重点部位,并做好变电箱外围、墙角等卫生死角的保洁工作。

  玉泉区:开展春季“洁城”行动 营造干净整洁环境

  呼和浩特日报讯(记者 阿柔娜)近日,玉泉区环卫服务中心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辖区开展了春季“洁城”行动,为市民营造空气清新、干净整洁、舒适靓丽的城区环境。

  在保障日常道路清扫保洁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洒水清洗频次,合理调派洗扫车、洒水车、雾炮车、护栏清洗车等环卫作业机具,避高峰、错人流,通过“冲、洗、喷、扫、洒”的环卫保洁“组合拳”,对主次干道、小街巷等城区道路、广场周边、农村、城郊接合部、施工工地周边路段及沿线交通隔离栏等进行不间断循环式洗扫、洒水、喷雾作业,全路面去污降尘,实现车过地净、路见底色;以人机结合的方式,对公交站点、平台、人行道护栏、果皮箱等城市及环卫设施设备进行深度冲洗、擦拭,做到路面及设施冲洗作业全覆盖、无盲区。

  此外,针对玉泉区班定营河道周边环境问题,出动保洁人员,人工捡拾河道周边软包装、枯枝树叶等垃圾杂物,后续将安排专人保洁,形成长效监管,并投入相应的环卫设施,切实改善河道沿线环境面貌,大力提升河道景观水平和城乡人居环境水平。

  清水河县:人居环境持续整治 乡村“颜值”再度提升

  呼和浩特日报讯(记者 梁婧姝)为营造温馨、宜居、文明、卫生的乡村环境,促进乡村健康文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连日来,清水河县各乡镇相继开展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切实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

  经过前期周密安排部署,各乡镇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细化责任到人,各村委由片长牵头,组织村“两委”干部、党员、志愿者、网格员、保洁员等各方力量组建成立人居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小分队,负责清扫清运回收垃圾。将国道沿线、自然村道路、村庄内部、河道划分为重点整治区域,将区域内生产生活垃圾、农用地膜等进行彻底清扫清运回收,全力开展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经过半个多月的连续治理推进,乡村环境卫生面貌得到较大改善。通过开展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进一步激励了广大群众主动参与美丽村庄建设、同心协力为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和乡村振兴贡献力量的信心,不仅让村庄容貌焕然一新、“美丽指数”直线飙升,居民的“幸福指数”也在不断地提升。

  今年,清水河县将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继续深入推进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主动作为、积极担当,倾力营造环境优美、规范有效、文明和谐的人居环境。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