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卫工杨晓光:我用真心换真情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爱上环卫事业的“95后”

环卫工杨晓光:我用真心换真情

来源:呼和浩特晚报
2022-04-13 08:54

  原标题:爱上环卫事业的“95后”(引题)

  环卫工杨晓光:我用真心换真情(主题)

  呼和浩特晚报讯(记者 李娟)在毕业后最想从事的工作调查中,环卫这一行很少被人提及。杨晓光还是一名应届毕业生时就毅然选择投身环卫事业,一干就是5年。他从入职时的文职岗位,主动申请调到环卫工作一线,从一名环卫“小白”做到现在能够独当一面的北控城市服务集团回民区项目公司人工作业中心保洁二队队长,如今负责着光明西街、民康巷、正康巷等路段的整体卫生管理。

  最初选择这份工作时,很多人都对他产生了疑问,“为什么要做环卫工?为什么不找一份更有前途的工作?”而杨晓光的答案很简单,因为环卫机械作业车辆很酷,还有就是他家人的支持。每逢有朋友问起他的职业时,杨晓光都会实话实说。“环卫也是一份工作,我在工作中感受到了自己对社会的贡献,这样的职业没有什么难于启齿的,每一种职业都值得被尊重。”杨晓光说。

  初出茅庐的“95后”小后生,如何管理一群比他年长很多的人呢?杨晓光的答案是“我用真心换真情”。从事环卫行业的保洁人员普遍都比杨晓光的年纪大,在没有任何个人威信的基础上,一味地严要求、严管理,很难得到大家的认同。

  这名年轻的基层环卫管理者就从平日里的共同作业,关心大家的身心情况入手,在队员们熟悉他的同时,杨晓光也基本掌握了团队中每个人的性格特点,开始了“双向奔赴”的愉快高效管理模式,比如依据年龄特点他会将复杂的指令精简化,通过“一二三”的方式逐步执行,目标细节化后提高作业效率;配合公司各项福利制度,提高员工工作积极性;对于有情绪的队员,通过调整作业路段、作业班次、作业队伍等方法进行调节。

  “我觉得现在开展环卫工作最难的就是部分商铺和物业的不配合,乱扔乱倒不作为,将自己责任范围内的垃圾都推给了环卫工人。由于每一位保洁人员都有负责清扫的区域,要保持整片街道的整洁不容易,城市不是一个人的城市,是我们大家共同生活的地方,希望人们能够爱护环境,不要随手乱扔垃圾。”杨晓光感慨道。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