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评选推荐表彰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鄂尔多斯市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评选推荐表彰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来源:中工网
2022-04-13 13:27

  中工网讯 4月12日,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评选推荐表彰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会议调整了评选推荐表彰领导小组成员,明确了各成员单位工作职责,审定了《2022年鄂尔多斯市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评选表彰工作方案》《名额分配和比例控制方案》和经费预算,正式启动了评选推荐表彰工作。

  会议指出,五年一次的鄂尔多斯市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评选表彰,是全市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广大劳动群众关心和社会各界关注的一件大事,充分彰显了鄂尔多斯市委、政府对全市劳动群众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关爱,对于营造劳动光荣、知识崇高、人才宝贵、创造伟大的社会氛围,汇聚起建设现代化鄂尔多斯的磅礴力量具有重大意义;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以对党的事业负责、对鄂尔多斯发展负责、对劳动群众负责的态度,认真细致做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评选表彰工作;要以这次评选表彰为契机,宣传先进典型,树立模范标杆,激励和鼓舞全市各族职工群众进一步振奋精神、开拓进取,守望相助、团结奋斗,为鄂尔多斯“走好新路子,建设先行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评选工作要坚持原则,坚持标准,坚持程序,层层推荐,层层把关,严格审核,做到好中选好、优中选优。要严守政治关、身份关、荣誉关和事迹关,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听取意见,真正把认真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在本职工作上奋发进取、拼搏奉献,在群众中有较高威信,为鄂尔多斯高质量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先进人物评选出来,体现出先进性、时代性、群众性、代表性、引领性,确保结果得到社会认可。

  会议要求,本次评选的市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企业职工和其他劳动者不低于总数的47%,农牧民不低于总数的18%,机关事业单位人选不超过总数的35%,评审工作涉及面广、头绪多、时间紧,程序十分复杂。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夯实责任、周密实施,注重工作效率和质量,倒排时间,明确每个节点的任务和步骤,严格严密高效,做实做细每一项工作环节。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要加强指导督促和协调,各成员单位要推进协作密切配合,各旗区、各部门要严密组织、按时限保质保量完成推荐上报任务,全面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推荐评选工作。对于在推荐评选工作中严重失职、弄虚作假、谋取私利、违纪违法的工作人员,将按照有关规定严肃予以处理。(李慧 詹琪儿)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