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科右前旗总工会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摸底调研工作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内蒙古科右前旗总工会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摸底调研工作

来源:中工网
2022-04-15 13:02

  中工网讯 4月14日,内蒙古兴安盟科右前旗总工会调研组到基层一线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摸底调研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走访了科右前旗大龙物流有限公司、中国邮政科右前旗分公司、(菜鸟)科右前旗共同配送中心,现场参观了企业工作间,并和企业负责人和部分货车司机、快递员代表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了企业整体运营现状和职工的从业人数、工作收入、劳动合同签订、保险缴纳、自身权益维护、建会入会、难题与需求等情况。

  调研组向未建会企业详细介绍建会入会对企业、对职工的好处,并现场对建会流程进行指导,针对职工较少的企业建议其成立联合工会。同时,根据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作性质,重点为他们介绍了工会职工医疗互助、困难职工帮扶、法律援助、爱心驿站等服务,让职工切实感受到加入工会的益处。

  下一步,科右前旗总工会将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点任务,按照党建带工建、工建服务党建、党工共建的思路,建立健全基层组织建设,保障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合法权益,聚焦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需求,为广大职工办实事、解难题,最大限度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组织到工会中来,不断扩大工会组织和工会工作有效覆盖。(岳琪)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