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召开2022年第4次主席办公会议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召开2022年第4次主席办公会议

来源:中工网
2022-04-15 14:27

  中工网讯 4月13日,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召开2022年第4次主席办公会议,听取内蒙古自治区“智慧工会”二期建设项目可研报告和初设方案情况的汇报。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张慧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智慧工会”是新时期工会引领服务职工、推动工会工作改革创新的重要抓手。各级工会、各部门要以职工需求为导向,结合工作职能,深入了解职工、服务职工、方便职工。突出实用性、有效性,认真研究分析现有平台使用情况,根据需求进行再完善、再深化、再提升。

  会议强调,“智慧工会”建设是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的一项重点工作,是涵盖工会工作方方面面的系统性工程。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各部门各单位要整合全会力量,统筹用好盟市、旗县工会等已经建立的数据库、工作平台资源,加强同内蒙古自治区大数据局等各有关厅局的沟通联系,破除数据壁垒,扩大覆盖面、扩展服务面,运用新技术、新思维,精准服务职工群众。确保思想认识到位、运营管理到位、宣传造势到位、安全服务到位,做到全区各级工会“一张网”,有效提升全区“智慧工会”的职工关注度、社会影响力。要从工会职能出发,对照职工需求来制作模块,从“以建为主”转向“以用为主”,把积极使用平台作为重点内容,把平台和工会工作、工会活动结合起来,实现以活动带平台、以平台促活动的双向机制。

  会议要求,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各部门各单位要有全局意识,树立“一盘棋”思想,通力配合,紧盯关键节点,明确时间表、路线图,明确任务分工、责任清单,加快推动“智慧工会”建设任务落地落实。要强化安全保障,将风险防控与系统建设同规划同部署,切实保障数据库和平台系统安全稳定。(王瑞波 任丽媛)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