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党组召开2022年第15次(扩大)会议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党组召开2022年第15次(扩大)会议

来源:中工网
2022-04-15 14:31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李玉波 通讯员刘旭亮 张旭)4月14日,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党组召开2022年第15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时刻做到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以宣传《工会法》《安全生产法》《职业病防治法》为契机,开展经常性、系统性宣传和主题宣讲活动,引导企业和职工树立正确的安全价值观和行为准则。

  会议要求,要强化责任落实,立足工会组织在安全生产中的职责定位,发挥工会劳动保护监督检查作用,严格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完善各项劳动保护责任和管理制度,在重点行业中推行劳动安全卫生专项集体合同制度。要深化“安康杯”竞赛,积极参加安全生产工作巡查、督查、考核和生产安全事故调查处理工作,加强工会劳动保护监督检查员队伍建设,不断提升班组安全的管理水平,广泛开展群众性安全生产监督检查活动。

  会议要求,要强化管控,切实筑牢工会内部安全防线。各级工会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对工人文化宫、职工服务中心等阵地,从严从细从实开展全面排查,及时清理整治,做到不漏一处、不留一患。要不断提高机关内部和直属事业单位的安全防范水平,加强对办公楼等重点部位、重点场所的排查管控,严格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建立应急处置预案,坚决把事故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会议还研究了举办第四届全区职工运动会、内蒙古自治区“智慧工会”二期建设项目可研报告和初设方案等事宜。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