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春季绿化建设养护工作全面启动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呼和浩特市春季绿化建设养护工作全面启动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2022-04-18 08:55

  原标题:呼和浩特市春季绿化建设养护工作全面启动

  呼和浩特日报讯(记者 宋向华)春暖花开时节,也正是园林绿化的好时节,近段时间,呼和浩特市园林工作人员抢抓春季种植黄金期,精心组织今年城区绿化种植工作,打造疏朗通透的首府绿化景观,进一步发挥绿地公共空间的服务功能,让市民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行道树补植忙

  日前,在海拉尔东街科尔沁路至万通路段,记者看见一辆满载树苗的大卡车停靠路边,一位身着防护服的工作人员手持胶管向卡车、树苗及周围空间喷射消杀。这边消杀刚结束,那边吊车已靠近,一棵又一棵树苗被吊装,放入树坑,一旁的工人两三人一组娴熟地培土栽植,一转眼功夫,几棵新栽的树苗进入安戗杆环节。树苗刚“安家”,浇水车接棒浇水,工人又忙着给“喝”过水的树苗再覆土。运苗、栽植、安戗杆、浇水,呼和浩特市行道树补植工作全面展开。

  在植树现场,市园林建设服务中心生产计划科工作人员秦俊珂告诉记者:“今年,呼和浩特市行道树补植工作已于3月10日启动,目前,补植主要集中在新华大街和金海路,树种以国槐和串杨为主,其他市区道路也在紧锣密鼓的修整和挖穴,以做好补植的前期工作,预计整体补植工作将于5月1日前全部完成。”

  今年,呼和浩特市行道树补植工作由市园林建设服务中心统筹安排,补植共涉及全市3个公游园和167条道路,补植量12400余株,主要品种为国槐、白蜡、白榆、串杨等。为了尽快完成行道树补植任务,恢复行道树的景观效果,市园林建设服务中心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去年年底已在管辖绿地内调整补植各类行道树510株,其余的补植苗木也完成了招标采购工作。

  据悉,今年呼和浩特市行道树补植时间比往年提前约15至20天。园林部门在树木栽植完毕后,全部使用制式戗杆支撑、保护树木,浇水、覆土等养护措施也及时跟进,进一步提高苗木的成活率。此次补植行道树,市园林建设服务中心明确要求,拉运苗木的车辆驾驶员必须按照呼和浩特市防疫要求,在入呼时持有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车辆、苗木必须按规定进行消毒。

  苗木养护正当时

  近期,市园林植保站及时发布这一时段的园林植物有害生物预测预报,提醒各绿地养管单位:注意树木因温差变化出现生理性病害。各公园根据市园林植保站提示,陆续开展早春清园工作,及时清理园内枯枝、落叶及杂物,组织人员对园内树木进行春季修剪,并将清理过后的断残树枝装车清运,排除安全隐患。

  在满都海公园,园林工人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修剪树枝,每剪一处,立即对“伤口”进行保护处理,让修剪后的树木更加精致美观。据悉,呼和浩特市各公园已开始春季栽植准备,重点进行土地整理、春水浇灌,对灌木进行整形修剪。同时,加大养管范围内的卫生保洁力度,清理公园湖面,为游客营造干净整洁的休憩环境。

  在锡林公园,园林工作人员抢抓春季养护黄金期,进一步做好园林绿化养护管理工作,确保树木茁长成长。同时,加大公园精细化管理力度,及时修复园内破损路面、休闲靠椅、护栏等设施,全面梳理绿地,为游客打造安全、惬意的游园环境。

  再到青城公园、成吉思汗公园等处看看,一派不负春光,绿化养护繁忙的场景:公园正有序开展浇水施肥、修剪整形、病虫害防治、清枯清杂等工作,不断美化游园环境、优化园林景观。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