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将通过三个方面举措打造青年才俊聚集发展新高地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才聚青城·共创未来”2022年呼和浩特市吸引优秀青年人才留呼来呼回呼创新创业新闻发布会召开

呼和浩特市将通过三个方面举措打造青年才俊聚集发展新高地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2022-04-18 09:04

  原标题:“才聚青城·共创未来”2022年呼和浩特市吸引优秀青年人才留呼来呼回呼创新创业新闻发布会召开(引题)

  呼和浩特市将通过三个方面举措打造青年才俊聚集发展新高地(主题)

  呼和浩特日报讯(记者 阿柔娜)4月15日上午,“才聚青城·共创未来”2022年呼和浩特市吸引优秀青年人才留呼来呼回呼创新创业新闻发布会召开。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市委、市政府将通过三个方面举措,努力将呼和浩特市打造成为青年才俊聚集发展的新高地。

  一是强化岗位供给,为青年人才寻求机会铺好路、对接需求筑好桥、脱颖而出搭好台。呼和浩特市多措并举,通过稳定行政事业单位等公共部门岗位供给、促进企业市场化吸纳、鼓励引导大学毕业生创业、过渡性岗位开发等方式,最大限度地挖掘创新创业岗位,为青年人才提供多种、多方、多样选择。截至目前,全市大专以上大学毕业生岗位需求总量为3.7万人,其中,机关事业单位需求为1.6万人,征集到1385家企业需求为2.1万人。下一步,将继续深挖岗位需求,积极与全市“六大产业集群”重点企业、规上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等对接,每月集中发布一次岗位需求,“职”等你来,为广大高校毕业生提供最优选择。

  二是优化服务保障,让青年人才创新有干劲、创业有闯劲、立业有后劲。呼和浩特市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为青年人才施展才华、创新创业提供支持和保障,让广大人才在呼安身、安心、安业,实现人生价值。首先,优化人才政策,目前全市正在执行的支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共17条,为有效促进灵活就业、深入实施自主创业提供了坚实保障。其次,搭建供需平台,陆续开展“就选青城”等校园集中招聘,开展“春暖行动”等线上招聘,组织“六大产业集群”企业进高校开展专场招聘,计划全年召开24场大型专场招聘会,做到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同时,充分发挥厅市共建优势,借助自治区教育厅北疆就业网等平台及时发布岗位需求信息,进行大学生留呼情况调查分析,开展“就业青城 成就未来”区市联动高校毕业生招聘活动。再次,有效对接发达地区优质资源,加强与发达地区就业指导中心对接,开展知名高校内蒙古籍校友招聘和知名高校“青城行”等活动,积极宣传推介青城,大力吸引区外高校毕业生来呼发展。

  三是搭建发展平台,使青年人才扎根有沃土、进步有阶梯、发展有空间。目前,呼和浩特市正在构建“一核、两极、多点”的科技创新和人才工作新格局,努力优化首府科技城“北研发”、金桥“双创”中心“中孵化”、和林格尔新区“南应用”联动体系,推动特色产业重点实验室、呼和浩特科创中心、呼和浩特留学人员创业园、内蒙古大学科技园、呼和浩特人力资源产业园等提质升级,通过打造更多类型的特色载体、若干区域人才集聚地,为青年创业者、大学毕业生提供更多创新创业平台,构建招引青年人才“强磁场”。

  记者还了解到,金桥“双创”示范区致力于打造青年人才创新创业、聚集发展的新高地,该示范区以现有载体为基础,建立星智孵化园、荟智创业园、数智产业园三大园区,配套政务、商务、人才公寓、专业赋能孵化、金融、数智传媒等支撑服务,为首府创新发展提供有力的人力保障和智力支持。目前已有4家意向企业提供人才公寓,计划筹集1065套,预计7月底完成装修并交付使用,依据政策要求对博士生、硕士生、本科生,分别按月给予1000元、800元、500元补贴。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