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新巴尔虎右旗总工会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内蒙古新巴尔虎右旗总工会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2-04-19 10:55

  中工网讯 近日,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新巴尔虎右旗总工会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深入结对嘎查开展了以“改善人居环境 建设美丽乡村”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活动成效,新巴尔虎右旗总工会提前筹划卫生整治活动部署,安排车辆、人员、后勤保障,配备好捡拾垃圾设备、手套、编织袋、铲锹等工具,前往结对嘎查萨如拉嘎查腹地同嘎查“两委”成员及牧民代表联合进行卫生整治活动。

  活动中,大家集中力量、分工明确,按照每五百米两人一组,对沿途道路两旁分散垃圾进行地毯式收集;随后,来到草场深处牧民生产生活垃圾集中堆放处,通过徒手捡拾、铲锹聚堆等人工方式将大型破旧棉被、衣物、旧沙发等生活垃圾同牲畜疫病防治产生的医疗废物垃圾进行区分收集整治,大家秉承人多力量大,劲儿往一处使的奋斗精神,积极传承劳动精神,全力投入到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当中,经过近一天时间的不懈努力,很快便将残存在牧场低凹处及堆积在沟壑里的嘎查越冬垃圾、牲畜粪便垃圾做到了全面清理,有力阻断病媒生物繁殖滋生,有效改善人居卫生环境。

  同时,新巴尔虎右旗总工会还通过宣传动员的方式,发动周边牧民群众积极投入到爱卫运动和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中去,身体力行的爱护家园、爱护赖以生存的草原,坚持绿色优先生态发展的原则,提高全民的环境卫生保护意识和文明卫生意识。

  下一步,新巴尔虎右旗总工会将结合创城工作实际,常态化开展全面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定时定期清理分担区垃圾、总工会办公大楼门前屋后垃圾及文化宫场馆运动卫生环境,进一步引导职工转变思想观念,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习惯,调动职工全员参与到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团结带领职工大力改善人居环境,为创建和谐美丽新右旗贡献基层工会力量。(刘明艳)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