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进入春季花粉高峰期,过敏人群需注意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呼和浩特市进入春季花粉高峰期,过敏人群需注意

来源:呼和浩特晚报
2022-04-20 08:43

  原标题:呼和浩特市进入春季花粉高峰期,过敏人群需注意

  呼和浩特晚报讯(记者 李蒙)连日来,呼和浩特市桃花、杏花竞相开放,一幅“最美人间四月天”的春天画卷徐徐展开。呼和浩特晚报记者4月19日从呼和浩特市赛罕区气象局了解到,呼和浩特市已经迎来了春季花粉高峰期,花粉过敏的市民朋友需做好防护。

工作人员进行花粉浓度观测

  据呼和浩特市赛罕区气象局工作人员李璐介绍,自4月1日开启今年的花粉浓度观测以来,花粉浓度一直处于中高浓度,呼和浩特地区已进入春季花粉高峰期。根据赛罕区气象局对呼和浩特市城区南部花粉实时监测显示,4月8日8时至11日8时,3天花粉浓度均达到每1000平方毫米上千粒,这表明花粉已开始进入春季传播高峰期。虽然近几日花粉浓度有所回落,但平均每日的花粉浓度也在每1000平方毫米120粒左右。同时,春季沙尘天气频繁,且近期有效降水量少、天气干燥,也是可能引起花粉过敏者不适感的因素。

  气象部门提醒广大市民,随着花粉浓度逐渐增高,尤其是易过敏人群,外出时一定要做好防护工作,每日关注了解花粉浓度实况及预报,为防护工作提供参考依据。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