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达拉特旗开展职工队伍稳定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及法律体检专项行动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内蒙古达拉特旗开展职工队伍稳定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及法律体检专项行动

来源:中工网
2022-04-20 10:59

  中工网讯 近日,内蒙古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总工会、人社局、医保局联合开展劳动用工法律体检及职工队伍稳定风险隐患排查化解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组先后深入通达公交、新能能源、中轩生化、达旗信用联社、美团外卖、顺丰快递等用人单位,对职工工时、休息休假、考勤制度、薪酬方案、各类保险缴纳情况、工资集体协商开展情况、劳动安全卫生保护、职工文体活动开展、女职工权益保护等内容进行了全面检查,提高企业充分认识职工维权工作的重要性,强化劳动法治观念,督促企业在落实各项工作制度时需广泛征求职工意见,从职工最关心、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入手,民主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工作,了解和掌握困难职工和农民工的生活状况,摸清底数,让符合条件的困难职工能及时进入工会帮扶系统的数据库,有针对性地开展职工关爱行动,同时要经常对职工进行健康安全教育和技能培训,尤其是加强女职工权益的特殊保护。排查中为企业发放了《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内蒙古自治区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条例》等宣传资料,引导更多的劳动者了解相关法律规定。

  在这次职工队伍稳定安全隐患排查和法律体检活动中,对用人单位中存在的未足额缴纳保险、劳动合同内容不完善、集体协商程序不规范、休息休假不合理、职工重大事项参与知晓率不高等问题与用人单位及时进行了交流,提出整改意见并督促用人单位限期完善和整改。通过此次联合执法行动,进一步扩大了社会共识,有助于积极构建综合施策、齐抓共管工作体系,从而形成职工权益保障和企业协同健康发展的强大合力,更好地推动达拉特旗经济社会和谐发展。(郭凤英)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