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深入开展“组团式”社会包联帮扶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呼和浩特市深入开展“组团式”社会包联帮扶

由51家单位牵头,300余个帮扶单位参与,帮扶10个旗县区(含经济技术开发区)的51个乡镇及涉农街道办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2022-04-21 09:15

  原标题:呼和浩特市深入开展“组团式”社会包联帮扶(主题)

  由51家单位牵头,300余个帮扶单位参与,帮扶10个旗县区(含经济技术开发区)的51个乡镇及涉农街道办(副题)

  呼和浩特日报讯(记者 苗欣)近日,市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呼和浩特市深入开展“组团式”社会包联帮扶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按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需要,持续深化巩固“组团式”帮扶工作机制,由51家单位牵头,300余个组团帮扶单位参与,组团帮扶10个旗县区(含经济技术开发区)的51个乡镇及涉农街道办,其中自治区级重点帮扶县武川县涉及乡镇集中力量全域倾斜重点帮扶。通过“组团式”社会包联帮扶机制,整合优化包联帮扶市直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军警部队和企业的作用,统筹社会帮扶力量,整合发挥资源优势,全面落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

  按照《方案》要求,各组团帮扶单位、企业将围绕助力培育发展特色产业、助力持续促进稳定就业、助力创新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和助力扎实推进乡村建设四个方面开展帮扶工作。配合各乡村持续发展“一村一品”“一乡一业”,因地制宜发展乡村旅游、休闲农业、文化体验、电子商务等新产业新业态,实施“互联网+”农产品出村进城工程,完善联农带农利益联结机制。抓好技能培训、转移就业工作,提高劳务输出组织化程度,加强职业技能培训,拓宽就业渠道稳岗就业,落实稳岗就业政策渠道,统筹用好公益岗位,积极引导农民工、大中专毕业生,科技人员、乡土人才创新创业。支持农村集体经济组织通过多种方式与各类经营主体开展合作,共同开发利用集体资产资源,探索股份合作、资源合作、资金入股、租赁经营等模式,以低风险、可持续的方式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支持人居环境整治,扎实推进帮扶重点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有效治理“脏乱差”现象,明显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大力推进农村厕所革命,持续推进村庄清洁行动常态化。

  目前,各牵头单位带领组团包联帮扶单位与包联乡镇(涉农街道办)召开帮扶座谈会,结合包联地区实际,开展调查分析,摸准实际情况,分析问题根源,整合帮扶单位资源,陆续开展帮扶工作,坚决守住脱贫攻坚成果,不断实现“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持续巩固提升,确保不出现规模性返贫,全面助力做好推进乡村振兴,推动实现乡村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不断开创乡村全面振兴新局面。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