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深化“青城巾帼建功行动”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呼和浩特市深化“青城巾帼建功行动”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2022-04-22 08:34

  原标题:呼和浩特市深化“青城巾帼建功行动”

  呼和浩特日报讯(记者 梁婧姝)今年,全市妇联组织将以深化“青城巾帼建功行动”为主题,推进“青城就业创业巾帼行动”“青城巾帼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和“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团结带领全市妇女与新时代同行、在新征程建功。

  深入推进“青城就业创业巾帼行动”。各级妇联组织将主动与人社、乡村振兴等部门沟通协调,持续开展“春风行动”系列招聘活动,搭建高校毕业生、有求职就业意愿的失业人员等重点就业帮扶对象和用人单位的对接招聘平台,服务女性就业创业。各级妇联组织还要通过开展专业培训、技能竞赛、创业孵化、选树典型等活动,引领带动青年群体热爱家乡、推介家乡,依托家乡资源进行创新创业。

  扎实推进“青城巾帼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各级妇联组织将大力开展种养殖、家政服务、手工制品、农家乐等职业技能培训,通过首府相关企业、协会的支持帮扶,加大培训力度和规模,大力开展岗前培训、精准培训、“回炉”培训、等级培训等,全面提升职业技能水平。同时各旗县区、开发区妇联持续推进“青城布丝瑰行动计划”,加强手工职业技能培训,提高妇女群众创业就业能力。深入实施“青城巾帼家政行动计划”,促进巾帼家政提质扩容。

  大力推进“乡村振兴巾帼行动”。今年将积极推进“乡村振兴清华大学远程教学站”武川站的建设,全面提高广大家庭和妇女群众综合素质及自我发展能力。各旗县区、开发区妇联积极培育发掘在现代种养业、乡土特色产业、农产品加工流通业、乡村休闲旅游业、乡村新型服务业、农村电商等领域开办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的女性创办人或主要负责人,充分发挥其作为“巾帼新农人”在乡村振兴中的示范带动作用,更好地促进“三农”领域妇女就业创业、增收致富,促进乡村全面振兴。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