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察布市集宁区检察院对辖区内137家企业实行“检察官包联制”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乌兰察布市集宁区检察院对辖区内137家企业实行“检察官包联制”

来源:中工网
2022-04-22 11:15

  自“迎接二十大,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开展以来,内蒙古乌兰察布市集宁区检察院对辖区内137家企业实行“检察官包联制”,通过发放检企联系卡等方式,为企业划定“联络员”,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在“大讨论”活动开展过程中,集宁区检察院11名检察官和检察官助理精准对接辖区内137家企业,通过发放检企联系卡、开展调查问卷活动,倾听企业心声,了解企业现状,力求找细、找准、找全影响企业发展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切实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优质检察服务。走访企业覆盖集宁区科技、医药、食品、医院、电商、旅行社等各行各业,在“一对一”走访后,集宁区检察院建立问题清单,实行台账管理,逐项整改落实,构建内部拓展与外部延伸相结合模式,对内建章立制服务整改,对外加强联动形成合力,多措并举促进民营企业依法合规经营。

  “希望你们能进企业讲解法律知识,提高我们员工的法律意识,这对我们企业发展有积极作用。”一位企业负责人联系到其包联的检察官说。今年3月21日以来,11名检察官和检察官助理成立宣讲团主动进企业,通过法律讲堂、法律咨询、法治宣传等措施,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83次,现场解答法律问题26个,发放民法典等宣传资料500余份。

  “检察机关能够深入企业给我们答疑解惑,这对于我们企业发展太重要了。”乌兰察布市某公司负责人满心感谢地说。“企业依托检企联络卡,可以随时和我们联系,对于企业法律方面的需求,我们会第一时间研判对接,及时为企业答疑解惑。”该院检察官表示。(林雪)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