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信息化平台上线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内蒙古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信息化平台上线

来源:呼和浩特晚报
2022-04-24 08:42

  原标题:内蒙古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信息化平台上线

  呼和浩特晚报讯(记者 刘芳)4月22日,呼和浩特晚报记者从自治区市场监管局了解到,内蒙古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平台——“蒙检在线”上线试运行。“蒙检在线”平台的上线运行,将进一步发挥质量基础设施支撑引领作用,助推中小企业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有效解决企业发展难题,补齐产业链质量短板,支撑企业提质增效升级,提高产业链供应链的质量稳定性与持续性,推动内蒙古自治区绿色特色优势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据了解,“蒙检在线”平台在自治区市场监管信息化建设总体规划框架内,按照“全面、精准、高效、便捷”的工作定位,立足企业质量需求,通过整合现有技术资源,搭建线上线下联动的“1+N”服务模式。平台将计量、标准、认证、检验检测、特种设备、知识产权、质量管理等要素有机融合,为区域、产业、中小企业提供全链条、全方位、全过程的质量技术服务,推动实现“一个共享平台、一个受理窗口、一揽子服务、一个结果通行”的工作目标。目前,已初步开发完成“计量服务、标准服务、检验检测、政策资讯、设备共享”等服务功能,组建各领域质量专家团队,为入驻平台的企业提供“一站通办”检验检测和技术帮扶等。

  据悉,下一步,平台将继续对接各地实体服务窗口,不断完善服务功能、细化服务清单,规范工作流程,提高服务效能。进一步加强技术支撑机构能力建设,打造过硬质量专家队伍和平台运维团队,提高服务企业能力水平。引入用户体验和满意度监测等评价机制,跟踪服务情况,定期发布分析报告,倒逼技术机构检验检测能力提升,确保内蒙古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取得明显成效。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