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科尔沁左翼中旗召开2022年集体协商工作推进会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内蒙古科尔沁左翼中旗召开2022年集体协商工作推进会

来源:中工网
2022-04-24 13:51

  中工网讯 近日,内蒙古通辽市科尔沁左翼中旗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召开2022年集体协商工作推进会。

  会上,科尔沁左翼中旗总工会传达学习了通辽市总工会、通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通辽市工商联联合下发的《关于做好2022年集体协商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科尔沁左翼中旗工商联主席安宓对申报和谐劳动关系企业单位人认定标准和申报程序作了详细解释;科尔沁左翼中旗总工会副主席贾涛安排部署了下一步集体协商工作。

  会议指出,各类建会企业及企业工会要认真组织开展劳动领域政治安全和职工队伍稳定风险排查化解工作。重点排查本企业的在岗离岗下岗人数、劳动报酬及支付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职工诉求等方面的情况;要认真组织开展“要约季”行动。充分利用网络、公示栏(展板)、微信等,广泛宣传集体协《内蒙古自治区企业集体协商条例》《内蒙古自治区企业工资集体协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围绕工资调整、奖金分配、考核奖惩、劳动定额、福利待遇和教育经费使用等事项进行积极要约,开展协商,突出“四必谈”,营造“调整工资要协商”“化解劳动关系矛盾靠协商”的协商理念和氛围;要认真组织召开集体协商会议。协商内容要聚焦企业和职工普遍关心的问题就行业最低工资标准、劳动定额、工资支付、劳动保护、福利待遇、职工教育、技术工人待遇等进行协商,规范用工形式和劳动标准,推动集体协商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各类企业及企业工会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成立推行集体协商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监督和督促集体协商制度的履行情况;要推行集体协商制度的各类企业,尤其新签续签集体合同的各类企业,要积极主动配合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做好集体协商文本的审查和网上备案工作;要积极开展创建和谐劳动关系企业单位活动,按申报认定标准和申报条件程序申报和谐劳动关系企业单位。(温迪)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