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党组召开2022年第16次(扩大)会议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党组召开2022年第16次(扩大)会议

来源:中工网
2022-04-24 15:21

  中工网讯 4月22日,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党组召开2022年第16次(扩大)会议。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张慧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国家安全委员会有关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工会要进一步增强自觉性和主动性,把总体国家安全观贯彻到工会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要准确把握促进发展与维护安全的关系,适应职工队伍结构变化、工作对象更加多元的新特征,引领职工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坚持维权与维稳相统一,把服务职工、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大旗牢牢掌握在手中,加强对全体职工的普惠性服务,扎实开展职工队伍稳定风险隐患专项排查化解工作。要坚持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广泛开展有特色、接地气、入人心的宣传宣讲活动,认真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强化网上工会工作,加强全区工会意识形态舆情监测,努力掌握网络舆论引导的领导权、话语权和主动权。要坚持构建中国特色和谐劳动关系,深入实施劳动关系“和谐同行”能力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大力推进行业性、区域性集体协商,健全以职工代表大会为基本形式的企事业单位民主管理制度,深化“法院+工会”劳动争议多元化解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印发<信访工作条例>通知》精神、全总和内蒙古自治区有关部门通知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工会要扎实抓好《信访工作条例》的学习贯彻工作。要构建工会信访工作新格局,将工会信访与维权维稳工作一体部署推进,协调做好信访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化解”。要注重源头预防和减少信访问题,针对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多做化解矛盾、统一思想、凝聚人心的工作。要坚持依法主动维权,畅通诉求表达渠道,努力把矛盾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化解在初始阶段、解决在企业内部。要扎实推进工会信访工作制度化,建立健全工会信访信息搜集、汇总、研判和报告机制。要着力解决信访突出问题,把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包案制度与下基层调查研究、深入联系点、开展困难职工帮扶工作等结合起来,完善“12351”职工热线电话、主席信箱等做法。要打造坚强的工会信访干部队伍,注重加强对工会信访工作的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发出主流声音,树立良好形象。

  会议还研究了开展提升职工生活品质试点工作、新业态新就业女性劳动者等群体“两癌”筛查等事宜。(王瑞波 张旭 霍日查)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