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林郭勒:“消防公益岗”让消防监管向基层延伸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锡林郭勒:“消防公益岗”让消防监管向基层延伸

来源:内蒙古日报
2022-04-25 08:44

  原标题:

  锡林郭勒:“消防公益岗”让消防监管向基层延伸

  内蒙古日报锡林郭勒4月24日电(记者 巴依斯古楞 通讯员 王秀荣)“阿姨,需要将店内的物品重新分类堆放,不能挤占逃生通道,还要注意不要在店内使用明火,否则一旦发生火灾很容易造成人员伤亡……”近日,锡林浩特市消防救援大队公益岗巡查员走进锡林浩特市一家超市,对店主进行消防科普,还为其传授紧急自救的方法。

  锡林郭勒盟地域广,基层消防安全形势相对严峻,强化基层消防监督检查和消防宣传工作刻不容缓。2021年,为进一步增强基层消防监督检查力量,锡林郭勒盟消防部门充分发挥公益性岗位在防火检查、消防宣传等方面的作用,坚持把“公益性岗位+消防工作”作为创新手段,科学合理设置各类公益性岗位,吸纳就业困难群众就业,既有效弥补消防监督力量不足,又为群众增加了就业渠道。该支队联合当地就业局开展消防公益岗见面会,通过“双向推荐、双向选择”的招聘机制,招录40人加入消防救援公益岗,并开展日常消防巡查培训工作,使他们尽快完成角色转变和能力素质提升。以防火监督员为骨干、公益性岗位为补充的新型消防监管体系,推动了锡林郭勒盟消防管理工作向基层下沉和延伸。截至目前,该巡查队伍深入辖区开展了1万多次消防安全隐患摸底排查工作,发放宣传资料10万多份。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