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山市检察院:立足服务“小窗口” 优化营商“大环境”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阿尔山市检察院:立足服务“小窗口” 优化营商“大环境”

来源:中工网
2022-04-25 14:10

  窗口是政府与人民群众联系的桥梁纽带和重要平台,是为民办事的第一线,更是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内蒙古阿尔山市检察院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简化办事流程,提升服务效率,立足服务“小窗口”,优化营商“大环境”。

  阿尔山市检察院依托“12309检察服务中心”,不断提升窗口服务质效,牢固树立“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的工作理念,合法权益进一步完善检调对接工作机制,努力打造“老百姓家门口的检察院”的“枫桥经验”检察版。

  建立办案绿色通道,依托“12309检察服务中心”,建立涉民营企业案件信访工作“绿色通道”,畅通来信、来访、来电、网络涉民营企业诉讼渠道,确保民营企业多路径、无障碍表达诉求。设立“民营企业窗口”,实行专人负责,优先受理民营企业投诉、优先办理涉及民营企业案件、优先处理民营企业维权,做到当日审查,7日内回复。

  畅通企业联系渠道,利用“互联网+检察工作”平台、“两微一端”媒介资源,畅通服务企业热线,为企业提供快捷、便利、高效的网上服务,促进企业依法管理、依法经营、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积极开展法律宣传,为前来办理涉企业务的人员提供法律咨询服务,积极宣传法律法规政策,增强民营企业人员法治意识,提高其运用法律保护合法权益的能力,助力企业维护权益、合法经营。(许雪娇)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