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林浩特市总工会获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等单位通报表扬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锡林浩特市总工会获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等单位通报表扬

来源:中工网
2022-04-25 15:10

  中工网讯 近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会同全国总工会、中国企联、全国工商联对2021年度工作突出基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组织进行通报表扬,在受到通报表扬的全国106家调解组织中,锡林浩特市总工会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委员会榜上有名。

  近年来,锡林浩特市总工会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势和职工群众新期待,立足工会职能,夯实工作基础,创新维权机制,找准工会维权维稳工作的有效结合点和切入点,联合市法院、人社局、司法局建立了职工劳动争议“诉裁调”工作机制,建立四方参与的调解员队伍,将矛盾调解与心理疏导相结合,形成相互沟通、相互支持、相互配合、相互促进的劳动争议解决机制;积极承接法院、人社等部门委派的职工劳动争议案件,推动劳动争议领域矛盾纠纷高效化解。充分遵循法院“调解优先、调判结合”和劳动仲裁“着力调解”的工作原则,发挥工会组织在职工群众中的亲和力、影响力等职能优势,使部分劳动争议案件向总工会分解,努力构建联动处理劳动纠纷新模式,在劳动争议多元化解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实践。

  “诉裁调”机制运行以来,共成功调解20起欠薪纠纷和补缴社会保险纠纷,为农牧民工追回薪金22万余元,其中四起劳动争议案件实现了网上调解工作,深化了“互联网+ 调解”的新理念,发挥了便捷、高效的作用,也节省了职工的精力和财力。

  今后,锡林浩特市总工会将进一步健全完善“诉裁调”机制,立足基层,积极探索,加强协调,切实当好职工“娘家”,有效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为稳定职工队伍、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作出积极努力。(温迪)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