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总工会开展主题阅读活动并启动流动职工书屋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包头市总工会开展主题阅读活动并启动流动职工书屋

来源:中工网
2022-04-25 15:35

  中工网讯 近日,内蒙古包头市总工会举办“中国梦·劳动美——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主题阅读活动暨包头市流动职工书屋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包头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赵君、青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王英姿共同为流动职工书屋揭牌,瑞洁物业公司职工代表宣读了全民阅读倡议书,现场诵读了《南湖颂歌》,并借阅了流动职工书屋书籍。

  包头市总工会对今后全市职工书屋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要聚焦提高职工整体素质,培养职工养成良好的阅读和学习习惯,不断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增长新本领。要聚焦整合平台阵地优势,按照职工需求和互联网技术发展潮流,建好、用好、管好职工书屋、流动书屋、电子书屋,让更多书香飘进职工当中。

  据了解,为满足各企业、园区的小微企业、新业态劳动者、农牧民工的学习阅读需求,包头市总工会联合市新华书店开展了流动职工书屋建设,由包头市总工会出资15万元,购买3000册图书的形式,在全市9个旗县区、稀土高新区的25个新业态劳动者、农牧民工等集中的企业、园区之间进行图书漂流,随着2-3轮图书流动,让职工书屋走进在建工地、走进新建企业,推动职工阅读。今年,流动职工书屋预计将满足近3万名职工的阅读需求。

  在流动职工书屋启动的当天,包头市总工会的微信公众号还推出了“拼手速!线上领职工电子书屋掌阅账号!”的活动。包头市总工会在“鹿城职工普惠”APP开设职工阅读栏目,向工会会员免费发放5000个电子阅读卡,职工可以通过电子阅读卡登陆“鹿城职工普惠”,点击职工阅读就能登陆到专属的掌阅账户,让职工读书“随手可及”。同时,为每一个流动书屋分配了电子阅读账户,职工到了流动职工书屋,除了可以借阅纸质书籍以外,还可以通过扫码来借阅电子书。通过多种形式的职工书屋建设活动,深入推动职工阅读和素质提升工作的开展。(李宏志 邢浩然)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