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一枚印章管审批”便民服务大提升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呼和浩特市:“一枚印章管审批”便民服务大提升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2022-04-26 08:53

  原标题:

  呼和浩特市:“一枚印章管审批”便民服务大提升

  人民网呼和浩特4月25日电(刘艺琳、寇雅楠、孟佳澍)在呼和浩特市出生的新生儿,怎么办理出生事项手续?“以前需要跑5个部门、提交近20份材料,现在在自治区妇幼保健院等6家医院‘材料提交一次、5证一次办完’。”呼和浩特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副局长徐小杰回复。

  2019年,内蒙古自治区营商环境评价中,呼和浩特市排名全区倒数第一。短短一年时间,在2020年度自治区营商环境评价中,呼和浩特市跃升至全区正数第二名,成为2020年全国营商便利度提升最快的城市之一。

  徐小杰表示,呼和浩特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深化“放管服”改革、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重要举措。主要从政务服务线上线下深度融合、聚焦企业开办经营和投资建设两大重点领域、从“政府端菜”向“群众企业点菜”转变三个方面来优化服务。

  徐小杰介绍,呼和浩特市18572项政务服务事项在线上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实现“应上尽上”。线下在全区率先实现全域“一枚印章管审批”的全新审批服务模式,全面推行“综合窗口无差别受理”,政务服务事项进驻大厅比例达到100%。

  “我们为新开办企业准备了大礼包。”徐小杰说。呼和浩特市通过政府买单的方式为新开办企业免费刻制印章、免费发放税务税控设备、免费邮寄材料。线上建成覆盖全市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和中介服务超市,全流程在线办理。线下设立“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专区”,推行重点工程建设项目“4*100接力跑”服务模式,实行“联合测绘”“联合验收”,变25个部门“来回跑”为“一站式”集成服务。

  徐小杰说,呼和浩特市创新推出承诺制提前开工改革,2021年4月以来,将总投资671.2亿元的73个项目开工时间平均提前近2个月,为企业节约财务成本约3.25亿元。

  “一次办成”“就近办理”“跨省通办”“帮您办”“自助办”……徐小杰说:“我们以打造一流政务环境为目标,以更好服务群众企业为核心,将继续全面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创新审批服务便民化措施。”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