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林郭勒盟乌拉盖管理区工会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公益法律宣传服务行动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锡林郭勒盟乌拉盖管理区工会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公益法律宣传服务行动

来源:中工网
2022-04-26 14:00

  中工网讯  近日,内蒙古锡林郭勒盟乌拉盖管理区工会开展“劳动筑梦·法治相随”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法律宣传服务专项行动。

  随着数字经济的飞速发展,主要依托互联网平台就业的快递员、外卖送餐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不断增加,由于他们用工方式灵活、流动量大,具有与经营者面临劳动关系复杂、劳动合同不规范、劳动关系不稳定、社会保险参保率低,维权意识不强等因素,为维护好他们的合法权益,乌拉盖管理区工会面向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开展法律宣传,向他们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共50余份,发放宣传册《职工安全手册》《职业病防治法知识》《职工安全服务手册》共50余册。

  本次法律宣传活动增强了广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法治观念,进一步引导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为企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增强了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和影响力,在法律普及方面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下一步,乌拉盖管理区工会将继续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优势,有针对性地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法律服务工作,强化服务举措,创新服务方式,有效提升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法治素养,切实依法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合法权益,确保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队伍团结和谐稳定。(温迪)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