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总工会召开第四届经费审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鄂尔多斯市总工会召开第四届经费审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

来源:中工网
2022-04-29 14:38

  中工网讯 4月26日,内蒙古鄂尔多斯市总工会召开第四届经费审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鄂尔多斯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苏雅拉主持会议,鄂尔多斯市总工会经审会14名委员参加了会议并履行了相关选举程序,苏雅拉全票当选鄂尔多斯市总工会第四届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会议强调,新形势、新任务对做好工会经审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大家要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的基础上,准确把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工会经审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并紧紧围绕鄂尔多斯市总工会四届五次全委会议工作安排和部署,不断扩大审计覆盖面,积极推进工会常态化经审监督体系建设,培养造就高素质专业化工会经审干部队伍,持续提升审计质量,推动工会经审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自觉接受党的领导,坚持工会经审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努力提高经审工作成效。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建立经审会向同级工会党组织报告工作和提交审计工作报告制度,依法依规落实好“统一领导、分级管理、分级负责、下审一级”的经费审查监督体制和工作机制;要围绕落实工会工作“十四五”发展规划,继续推动全市工会经审组织建设和经审工作规范化建设。积极贯彻落实《内蒙古自治区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十四五”发展规划》,并按照《中国工会审计条例》中对经审组织建设、机构设置、干部配置和工作保障等方面的规定,加强工会经审组织和工作机构建设,确保工会经审工作组织体系健全,领导重视支持,工作人员素质过硬;要整章建制,突出重点,加大审查审计监督力度。按照工会一切经济活动都要纳入经审监督范围的要求,坚持把推进审计全覆盖与全面提高审计质量结合起来,做好对本级审计和下审一级工作,保障工会经济活动健康可持续发展;要强化教育培训和加强自身能力,提升经审总体工作水平。各级工会经审会要积极开展调查研究,优化配置审计资源,通过自审、特邀审计员、择优引入社会审计力量等方式开展审计工作,努力推动工会经审工作改革创新。要继续加强审计专业培训,提高经审人员业务能力。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工会经审组织和广大工会经审干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认识新时代工会经审工作的重要作用,积极应对新挑战,守正创新,主动适应工会工作新形势与任务的需要,努力开创工会经审工作新局面。(白瑜 詹琪儿)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