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巴林右旗总工会开展职工工时休息休假等权益维护专项执法行动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内蒙古巴林右旗总工会开展职工工时休息休假等权益维护专项执法行动

来源:中工网
2022-05-05 11:21

  中工网讯 近日,内蒙古赤峰市巴林右旗总工会与巴林右旗人社局联合开展职工工时休息休假和女职工产假等权益维护专项执法行动。

  活动中,检查组深入巴林右旗大板昊泽污水处理厂、赤峰洁美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等16家企业进行执法检查,其中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企业2家。

  联合检查组采取与企业负责人和职工座谈、查阅资料等方式,全面了解各企业执行职工工时休息休假、女职工孕期关爱措施、产假待遇、哺乳时间、签订劳动合同、工资支付、社会保险参保和女职工是否从事禁忌劳动等情况。同时,向136名企业负责人和职工发放新修改的《工会法》《内蒙古自治区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条例》《集体协商实务操作手册》《安全生产与女职工权益保护知识手册》等法律读本。

  通过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职工的法律意识以及相关企业依法保障职工权益的自觉性,促进了劳动关系和谐稳定,推动了工会工作创新发展,提升了广大职工服务新时代幸福巴林右旗高质量发展的积极性。(杨金峰 于海燕)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