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善盟工会召开弘扬劳模精神座谈会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阿拉善盟工会召开弘扬劳模精神座谈会

来源:中工网
2022-05-05 13:59

  中工网讯 近日,内蒙古阿拉善盟工会召开“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弘扬劳模精神座谈会。来自巴彦浩特地区各行业的17名劳模、工匠及获得五一劳动奖荣誉的先进集体、个人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观看了大国工匠卢仁峰先进事迹宣传片,通报了荣获2022年全国、自治区、盟级五一劳动奖、工人先锋号以及“阿拉善好工人”荣誉的26个先进集体和34名先进个人。7名劳模、工匠及五一劳动奖获奖集体、个人、“阿拉善好工人”代表用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情感,讲述了他们发挥劳模作用,为经济社会发展建功立业的先进事迹,代表们一致表示继续为阿拉善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广大职工和劳动群众要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的火热实践中积极作为、再创佳绩,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

  会议强调,全盟广大职工和劳动群众要向大国工匠学习、向身边的劳模学习,学习他们“择一事终一生”的执著专注,“干一行钻一行”的精益求精,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劳动观,焕发劳动热情、厚植劳模文化、恪守职业道德,在阿拉善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做好劳模、工匠典型事迹的宣传工作。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平台,通过对典型事迹进行专访、制作发布劳模、工匠宣传片、短视频等方式,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引导全盟各族群众树立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的理念,让劳动光荣、创造伟大成为铿锵的时代强音,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在阿拉善蔚然成风。

  会议强调,全盟各级工会组织要扎实做好先进典型的选树工作,善于从基层一线挖掘各个领域的能工巧匠和先进典型,为广大职工树立榜样、树立标杆。要充分发挥工会的组织优势和制度优势,凝聚广大职工和劳动群众的强大正能量,在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上发挥更大的作用。

  会议要求,全盟各级工会组织要大力弘扬体现时代特征、反映示范要求的劳模精神,凝聚全盟人民的智慧,集聚全盟上下的能量,为阿拉善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努力营造关心劳模,爱护劳模的良好氛围,切实关心劳模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满怀深情地帮助劳模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把劳模精神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到行动上,找差距、定目标、提措施,推动各项工作上台阶、提水平、求突破。(段巧玲)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