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杭锦后旗总工会开展新就业形态群体调查摸底工作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内蒙古杭锦后旗总工会开展新就业形态群体调查摸底工作

来源:中工网
2022-05-09 10:07

  中工网讯 近日,内蒙古巴彦淖尔市杭锦后旗总工会以“揭榜领题”工作部署为契机,迈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建会入会新步伐。杭锦后旗总工会以“党建带工建、工建促党建”工作为抓手,主动对接旗委组织部,旗交通运输局、旗工信局等多部门,依托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赴基层第十蹲点工作组,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建会入会工作取得实效。

  杭锦后旗总工会在全面了解掌握物流、快递、外卖企业及从业人员情况下,集中走访调研,建立台账,加强与企业沟通交流,用心用力用情解决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急难愁盼”问题,以工建服务党建,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把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等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劳动者组织到工会中来,努力实现应建尽建、应入尽入。同时加强对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基层工会组织的服务与指导,不断提升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工会规范化建设水平。

  下一步,杭锦后旗总工会将继续坚持“先服务后入会、先活动覆盖后组织覆盖”的原则,精准了解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需求,协调完善“司机之家”、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和“会、站、家”一体化建设,打造一批建会入会便捷,服务精准到位的凝聚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活动阵地,真正将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纳入“娘家人”的怀抱。(付剑)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