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市总工会召开全市工会组织和工会会员实名信息基础数据库建设工作视频会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呼伦贝尔市总工会召开全市工会组织和工会会员实名信息基础数据库建设工作视频会

来源:中工网
2022-05-09 13:55

  中工网讯 5月6日,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总工会召开全市工会组织和工会会员实名信息基础数据库建设工作视频会。

  会议对全市工会组织和工会会员实名信息基础数据库建设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

  会议指出,当前实名信息录入距全面完成还有较大差距,录入工作仍存在进展不平衡、录入信息不完善等问题。实名信息数据库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各旗市区、各部门要认真对标对表,把工作做实做细,加快步伐,集中力量、攻坚克难,保质保量完成全市工会组织和工会会员实名信息基础数据库建设任务。

  会议强调,“揭榜领题”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带工建,工建服务党建工作是当前工会工作的重点,各级工会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全市工会组织工作破解重点难点问题“揭榜领题”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加强统筹协调,创新手段载体,大力开展以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为重点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集中行动,要积极协调当地党委组织部门和政府有关职能部门力量,广泛开展摸底排查和调研工作,切实摸清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特点、分布以及所在企业、头部企业工会建设情况,明确问题和难点,制定目标措施,有的放矢推进工作。要坚持党建引领,探索加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带工建工作,对未建立党组织的企业,由上级工会指导建立工会组织,吸纳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入会,引导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向党组织靠拢,为党组织的建立创造条件。要培育和挖掘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工共建”工作典型。实施重点群体入会工作项目制,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作作为组建工会和发展会员考核的重要内容,加强工作定期调度,形成合力、攻坚克难,推动全市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作取得较大进展。希望全市各级工会以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建会入会和全市基层工会组织和工会会员实名信息数据库建设为契机,开拓创新、担当作为,不断推进工会基层工作高质量发展。(杨文香)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