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工会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第八工作组深入企业走访调研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内蒙古自治区工会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第八工作组深入企业走访调研

来源:中工网
2022-05-09 14:43

  中工网讯 5月7日,内蒙古自治区工会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第八工作组一行深入乌兰察布市察哈尔高新技术开发区开展走访调研。

  调研组首先深入内蒙古京东药业有限公司与相关负责人开展座谈、实地察看职工的生产环境,就公司的生产经营状况、一线职工的上班时长及待遇、职工文化阵地建设等进行了详细了解。

  据公司负责人介绍,内蒙古京东药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2018年6月投入生产,年产值达8000多万,主要从事药用原辅料生产,现有职工140多人,目前还未建立工会组织和党组织。

  蹲点工作组向企业负责人深入了解了企业未建会的原因,并询问建会意愿,详细解答企业建会、职工入会等方面的疑问,并就建会、入会流程,各项政策规定进行详细说明,指导企业深刻认识到工会组织建设工作的重要性。

  随后,调研组前往内蒙古天宇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公司的基本情况、税收及生产运营情况,实地察看公司生产厂房。

  据了解,内蒙古天宇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2019年投入生产,主要从事乙醛酸、对羟基苯海因系列产品的生产与销售,现有职工170多人,已建立工会组织,并到换届期限。

  蹲点工作组就基层工会组织换届工作和规范化建设进行了说明,并希望企业工会能够依照新修订的《工会法》和相关政策规定切实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创造性的开展工会工作,切实把职工的权益维护好,把对职工的关心落实好。同时,希望企业以工会为抓手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切实为职工身心健康保驾护航,提升职工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在走访座谈中,各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会积极配合蹲点工作组和地区总工会工作,认真了解工会职能、建会意义,最大限度从职工利益出发,积极筹备推进建会和换届事宜,切实保障职工的合法权益。(刘畅)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