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打出提质增效“组合拳”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多措并举打出提质增效“组合拳”

来源:中工网
2022-05-10 13:14

  今年以来,国家管网集团北京管道内蒙古分公司增强危机意识、责任意识,坚定必胜信念,结合实际,多举措深挖潜力,多方面进行再优化、再完善,打出提质增效“组合拳”。

  开展复合春检,压缩维保成本

  内蒙古分公司通过检验设备预防性维护,一方面可以降本增效,以最精炼的维保队伍构成,充分发挥岗位融合的效果,一次完成以往需要不同专业分头开展的多项作业;另一方面,从设备事后故障处理转向事前预防性维护,进一步探索预知性维护,更加精准有效的开展设备维护工作。分公司集中骨干力量组成春检小组完成站场、阀室ESD测试、通信设备维护、GOV阀门维护等多项作业内容,培养技术多面手,充分调动员工主动性创造性,将提质增效专项行动落到实处。

  树立精益管理,开展修旧利废

  内蒙古分公司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深挖潜能,从细节入手,通过分析,发现以往设备故障处理后,部分故障配件没有得到有效再利用,往往直接报废处置。面对提质增效的成本压力,分公司今年再次缩减生产维修费成本,以提质增效为中心,引导全员行动,修旧利废、降成本、增效益,把材料管控、修旧利废等,坚持以节省、复用及时回收维修各种生产设备和配件,提高各类物资的利用率,仅通过维修控制系统开关电源再利用一项,可节省约5万元费用。

  深化岗位融合,激发员工潜能

  内蒙古分公司持续开展员工岗位融合工作,多举措提升员工技能水平,打造一专多能,员工通过岗位融合技能考核后,根据生产情况的变化,机动调派人力资源,减少冗员,极大降低了人工成本支出。

  通过多种措施的实施,内蒙古分公司提质增效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下一步,内蒙古分公司将继续深挖提质空间,持续将提质增效工作落到实处,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刘天民)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