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研究推进全区工会普惠性服务工作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研究推进全区工会普惠性服务工作

来源:中工网
2022-05-10 13:53

  中工网讯 5月9日,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召开与京东科技集团交流座谈会,听取了京东科技集团关于工会普惠性服务工作情况介绍,研究推进全区工会普惠性服务工作。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张慧宇主持会议并讲话。

  京东科技集团是京东旗下专注以技术为政企客户服务的业务子集团,核心业务包括政府数字化、金融数字化等内容。会上,京东科技集团针对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智慧工会线上会员普惠工作,从产品设计、技术保障、客服保障、权益供给、数据监控等方面展示了提供的解决方案。大家围绕如何开展好工会普惠性服务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工会普惠性服务,是工会组织主动适应时代发展的必然选择,是推进工会改革创新的内在要求,是加强基层工会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顺应新时代职工需求变化,提升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增强工会组织吸引力和凝聚力的现实需要。

  会议强调,要精准把握工会普惠性服务的工作定位,始终坚持“服务对象广泛、服务内容丰富、职工会员满意”的总体方向和主要目标,把普惠职工作为落脚点,推动工会普惠性服务工作良性发展。要大力发展优惠商户,在数量上下功夫,大力开展优惠活动,在行动上促实效,大力扩展专项优惠,在服务上增亮点,大力拓展服务方式,在便利性上做文章。各级工会要充分认识互联网发展给工会工作带来的新机遇、新挑战,高度重视和积极推进工会网上普惠性服务工作,顺应时代发展潮流,把准职工需求脉搏,充分依托北疆工惠APP等工会网上平台,进一步丰富线上普惠服务内容、优化活动参与流程,着力构建满足职工需求、适应互联网规律、具有地区特色、职工喜闻乐见的线上普惠服务专区,打造方便快捷、务实高效的普惠服务新通道。

  会议要求,要持续夯实工会普惠性服务的工作基础,加强工会系统上下之间、横向之间的联系协调,逐步加大对普惠服务工作在资源、资金上的支持力度,大力宣传推进工会普惠性服务的重要意义、工会的性质特点、职工加入工会后享受的权利、享有的普惠服务项目和参与方式,增强职工群众对工会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刘旭亮 任丽媛 霍日查)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